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期末颁奖礼/04:00】无理的同居

上一棒  @大佬神太君 

-

双十一,蔡徐坤战果颇丰。


哐哐开快递柜的感觉虽爽,但这些快递搬起来却远不如下单时那样轻松。一个人扛着小山一样的包裹在小区路上艰难的前行,蔡徐坤都能感觉到自己两条胳膊在微微颤抖,他叩问自己的良心,究竟为什么一时脑热就买了这么多东西。


真他XX的重,蔡徐坤暗暗骂了一句。等从电梯上下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步也走不动了,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干脆叫个外卖小哥来帮自己搬。

虽然其实只有几步了,但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他开始毫无由来的给自己灌毒鸡汤——离成功往往只剩几步,但是就是走不到啊。


“啊——那个—”

 

有人?毒鸡汤被打断,他挣扎着从纸箱子堆里探出头。

一个梳着学生头的男孩站在自家门口,呢子大衣妥帖的垂坠着,牛仔裤下踩着一双白色的AJ,看起来干净得体。


“您——”男孩脸上带着点试探的神色。


“诶,你刚好赶紧给我搭把手啊!”蔡徐坤被快递搞的崩溃,也不管来人什么身份,大声抱怨了起来,口气听起来竟带有有几分娇嗔。


黑发男孩挑了挑眉,被人指使也好脾气,顺从的把全部重量接过,靠近的时候蔡徐坤闻到了对方身上带着的奶香。


原来是个小毛孩子,他心想,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恍然大悟:“哦哦哦,你是来看房子的那个?”


“嗯?……哦,对的。”男孩从小山一样的快递盒后歪出头,笑着说:“我昨天有给你简讯。”


“嗯嗯。”蔡徐坤摁开密码锁,从鞋柜里拿了一双一次性拖鞋,指挥道:“放在角落那就好,谢谢。”


-

蔡徐坤曾以为自己不是那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


曾。


北京这个城市有三高,房价高、物价高、pm2.5指数高。


蔡徐坤大学毕业就来了北京,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交互设计师,工资——是很高,可惜还没高到足以让蔡徐坤容忍自己领导的所有傻逼行为的程度,所以在一个为case激烈争执过后的早晨,他安静的递了辞呈。


人资劝过,VP劝过,甚至连之前暴跳如雷喊着‘不愿意干就滚’的GM也好言好语的来沟通,奈何你蔡哥是真的软硬不吃,凭借一句“总经理给我当就留下”在公司里变成了传说。



“够酷,但是冲动,太冲动。”合住三年的室友听到之后连连摇头:“难得你也有这么冲动的时候。”


“我也是普通人好不好,有什么不能冲动的。”蔡徐坤一边跟舍友顶嘴一边盘算着以后,他其实存了点小钱,这次辞职之后也并不着急马上找工作,累了两年多,正好借此机会好好休整一番,社保可以自己交,唯一有点吃力的是房租。


本身还能撑一阵,奈何这位和他合租的朋友准备回老家结婚,如果短期内找不到合租的人所有的费用就要他自己承担,这高昂的价格纵使他还在职也难以承受,更别说现在只是待业在家。


“我介绍我学弟给你好了。”舍友大概是心里有着几分愧疚,在搬走的前一晚热情地介绍:“是个好孩子,你相信我。”


“不是别人好不好的问题,是我不好相处。”蔡徐坤带着一脸“我懂”的表情轻轻吮了一下开啤酒时蘸在指尖的沫:“不过这个房子真的很好——”


“是啊,”舍友点头:“……我媳妇上次来还说我俩家也要搞成这样。”


蔡徐坤翻了个白眼:“你学弟……什么情况?在哪工作啊。”


“X厂,是一个年轻的、尚未开始脱发的码农。”舍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那小子长的挺可以的,你每天放个帅小伙子在家看着也开心。”


“去你的,”蔡徐坤把啤酒一饮而尽:“那你叫他来之前给我发短信。”

 

 

-

“喝水吗?”


男孩换下鞋子后整齐摆在门口的样子很是加分,于是蔡徐坤打开冰箱打算做个有礼貌的房东,细数道:“还有菠萝汁、可乐、咖啡、额,牛奶……”


对方此时已经脱下外套,一件稍微有些设计感的白衬衣勾勒出挺拔的轮廓,他没有迟疑的回答:“牛奶好了。”


牛奶?okfine。

蔡徐坤耸了耸肩,从橱柜里拿出一只玻璃杯,伸手招呼道:“坐过来啊。”


餐厅的桌子被做成吧台的样子,学弟双手撑在台面上握住玻璃杯轻声道:“啊,还没自我介绍,我叫陈立农。”


“蔡徐坤。”他给自己开了一瓶啤酒,然后又从冷冻室拿出冰桶放在桌面上,单刀直入的问:“——你之前住哪?”


对方说了一个小区,就在附近。


“很近啊,那为什么要搬?”


“合租的有一对情侣,偶尔会有点吵。”


wow~蔡徐坤轻轻笑了笑。


“不是——”对方赶紧解释到:“吵架,是吵架。他们比较爱吵架。”


我也没说什么啊,蔡徐坤心想,一边上下打量着一边开口:“我这个人其实琐碎的事很多,不过只要我要求的你都能遵守,我保证这个房子是附近数一数二的,我刚入住的时候花了很多钱整修过。”


学弟点头如捣蒜。


“房租什么的都不变,有阿姨每周来打扫卫生,这个费用均摊就好。我最近辞职在家休息,没事可以给你多做一口饭。锅碗你都可以用我的……”


“哈哈,我不会做饭。”

意识到自己打断了对话,学弟赶紧做了一个‘你继续’的手势。


“——那你外卖盒子及时扔掉。”


对方依然点头如捣蒜。


这个态度让蔡徐坤很是满意,他之后又讲了讲自己对于合租人的要求,学弟的态度一直非常随和——都是生活上应该做到的,对方理所当然的回答。


许是以前从没遇到过这么顺利的沟通,震惊之余,平时能说会道的蔡徐坤一下子竟语塞了起来。

“那你有什么问题吗?一直都是我在说。”


学弟摇晃了一下脑袋,似乎是在想什么,而后试探地问到:“也没什么,就是想知道最早什么时候能搬过来呢?”


“额,你收拾好了就行。”


“我收拾好了。”


“哈?”


“我行李就在楼下。”


????



-

“新来的小陈比你还爱干净呢!”


蔡徐坤半梦半醒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厨房到倒水时碰到了来家里打扫的阿姨,彼时阿姨正在用砂锅煲粥,嘴里念念叨叨的尽是夸奖陈立农的话。


“阿姨,我都跟你认识三年了也不见你这么夸我。”


“诶,小陈那孩子又乖又懂事,你刚来的时候脾气多冲,阿姨好几次都差点干不下去。”


蔡徐坤不满的瘪瘪嘴,至于嘛,哪有这么夸张。


“诶你看看,这花胶也是他泡好了嘱咐我做的,说你这两天肠胃不好,让你多喝点粥补一补。”阿姨把砂锅盖子揭开让蔡徐坤看了一眼:“品相好吧,小陈这孩子就是细心。” 然后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不发烧了吧?哎呀,还好有小陈在,不然你说你发烧了都没人知道。”


“我自己也行的。”蔡徐坤不在意的甩了甩头,转身又倒了一杯热水。


“嘴硬,你这个孩子就是嘴硬。”




前段时间北京遇上寒流,蔡徐坤太过自信,仗着自己年轻少穿了两件出门嘚瑟,结果被老天爷教训,感冒发烧流鼻涕折腾了整整大半个月。


那是他头一次庆幸允许陈立农早早地搬了过来,在那个上吐下泻、体温飙到40度烧的满口胡话的凌晨,如果没有他在估计自己真的八成会被烧成傻子。


他很久没生过病,而且平时体温就偏低,一超40度整个人像是一壶沸水,被烧的迷迷糊糊。只记得浑身针扎般的不适,其他的事一点印象都没有,等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人已经安安稳稳的躺在病床上,唯一值得在意的是满身上下不是消毒水味而是小孩身上那熟悉的、奶呼呼的香味。


“你弟弟说他下午再过来,感觉好点了吗?”

「一对超帅兄弟在急诊室」的消息在医院传得沸沸扬扬,整个急诊室的护士都跑来献殷勤。蔡徐坤想上个洗手间都有五个护士小姐姐送他去,最后一次怕他走路累,硬是找了个轮椅推他去。


他拗不过人家的人情,抱着‘我为鱼肉’的觉悟基本放弃了挣扎,但等到开门看到一脸惊讶的陈立农站在门外时他还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走的时候只是发烧,怎么这会路都走不了了。”他跟护士打趣,惹得一群小姑娘脸红红。


蔡徐坤一拳打在他身上,不疼不痒:“你都来了好意思让她们推我吗?赶紧的。”


“好。”小孩笑的眼睛弯弯,蔡徐坤看在眼里,心口倏地乱了节拍。


不得不说,陈立农这个孩子行事礼貌又有分寸,其实统共就挂了三天水,每次来他都带些零食奶茶的,净挑小姑娘们的口味买,那家排队一排几个小时的网红店,更是一买就二三十杯,医生护士们见到他就没有不高兴的。蔡徐坤顶着‘小陈哥哥’的名号,占了大大的光,住院时不仅常常被嘘寒问暖,出院那天更是但凡见过面的医生护士都跑来送,声势之大导致有的病人甚至以为他俩是什么小明星。


“坤,下次还来啊。”护士姐姐们心碎一地,顶着翘班的风险硬是要把两人送到门口才作罢。


蔡徐坤摇下车窗笑道:“下次他来,下次他来。”


等车开出医院大门两人才松了口气,蔡徐坤得空环顾了车体一眼,揶揄道:“深藏不露啊你。”

——没想到和自己合租的小男孩居然开的是大奔。


日落时分,陈立农鼻尖的弧线几乎要和夕阳融为一体。他脸上带着的是一如往常的笑容,说出的话却猛击蔡徐坤的胸口。


“要爱上我了吗?”



 

“满嘴小陈小陈的,阿姨你是想把小陈介绍给你孙女还是怎么样啊。”

那个满嘴土味情话的臭小子有什么好的??


“能介绍当然好啦。”阿姨拍了拍蔡徐坤的后背:“不过阿姨看小陈好像比较关心你。”


蔡徐坤一口水呛住,差点把肺咳出来:“阿姨你…思想挺超前啊。”

话音刚落他就瞧见自己放在桌台上的手机屏幕上陈立农的小头像在狂颤。

这个人,今晚不是说公司聚会吗,打什么电话?



“干嘛???”


“……您…您好,是小坤坤吗?”


“哈????”蔡徐坤青筋在头上爆开,搞什么,难道真心话大冒险?


“哥,我…我是陈立农的同事……他喝多了,一直让我们给小坤坤打电话来接他……”


小坤坤?

蔡徐坤手指在吧台的玻璃桌面上哒哒哒的敲,满脸小S冷漠。


“哦,丢在路边就好。”


对方被蔡徐坤这种冷淡的口气吓的不知所措,脑袋宕机却下意识的追问了一句:“就……就马……马路边啊?”


??

——要不怎么说什么人交什么朋友呢??陈立农的朋友能问出这种问题他怎么就一点也不意外呢?


思量的档口蔡徐坤恰好瞅见陈立农的大奔钥匙挂在门边,一阵手痒。

开着大奔在北京的夜里狂奔是什么滋味他还没尝试过。人生,不就是要多尝试吗?

不管了,反正是去接酒鬼,肯定要开酒鬼的车啊。

就算罚款、扣分都算他的,美滋滋。



-

等蔡徐坤裹得跟只熊一样的出现在电话里被告知的地点时,陈立农已经吐了一轮了。


刚才还被阿姨夸得开花的小孩这会已经喝的脸红脖子粗,爹妈都认不出。蔡徐坤最见不得人这样,上去直接脸蛋上啪啪拍了两下,问道:“认得我是谁吗?”



陈立农今天工作项目刚完,心里也开心,再加上家里那位病人也好的七七八八了,少了负担就多喝了两杯。平时对自己酒量有分寸的他没想到今天大家玩的大,烧酒啤酒掺着弄深水炸弹,没有深浅的他几杯下肚立刻就交代了。


北京的深夜,冷的呼出的气仿佛都能立刻结冰,他方才肚子里翻江倒海、火烧火燎,来来回回吐了好几次,只觉得难受,十分想回家。他怕自己打电话讲不明白,硬是把手机塞给同事,借着酒劲指名要‘小坤坤’来接。这会八成是人到了,耳边突然出现熟悉的声音,灵魂有了反应,牵着肉体拼命往那个方向靠近,谁知迎来的是脸蛋被袭击。


他拼命让眼睛聚焦,瞅见了蔡徐坤的睫毛上有几颗呼气结住的水滴,借着夜晚的霓虹,在酒精的驱使下像是万花筒一样的映在陈立农的眼底。

“认得我是谁吗?”他恍惚听见那张喋喋不休的嘴里又要吐出什么张牙舞爪的话来。


不能给他机会!

这是陈立农脑子里唯一剩下的念头,他突然出击,捏住了蹂躏自己脸颊的那双手,腕部的皮肤细嫩,即使是零下十几度也透着令人感到愉悦的触感。


然后,他轻轻吻住了对方那颗睫毛上最亮的星。

如愿以偿的将瞳孔因为过度震惊而放大的每一秒都录在了脑海中。



-

要了命了。


那张就算喝多了也英俊的脸在企图靠近的时候就被识破了意图,蔡徐坤再傻也知道他不是想看自己毛孔的大小而是想索要一个亲吻。


推开吗?

他的另一只手已经企图用力,感性却仍在在撕扯。眼前闪过相处的点滴,蔡徐坤觉得自己好像并不排斥。这个可爱的、喝的晕乎乎的男孩子,如果用力嗅,依然能闻到他那仿佛与生俱来的奶味。


反正他已经喝多了,明天醒来也应该并不会记得。

蔡徐坤这么安慰自己。


站在一旁的小孩的同事已经惊讶的张大了嘴。

——没见识的家伙。蔡徐坤嫌弃的收回目光,轻轻在唇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然后那混合着奶和酒气息的、温暖的唇紧紧的覆在了眼睛上。



啊,蔡徐坤想,真的是疯了呢,明天,还是不要告诉他的好。






END.

下一棒  @ShizuChen 

happy new year and hope everything you wish can come ture.

love you guys always.

我的短篇一直都不咋地 但我希望你们新年能够比沙雕文还甜!!!

我把之前锁的山河还有番外都重新放出来了,有看不了的告诉我哈

新年会把之前的文捡起来继续写的哈哈哈 

祝你好梦


评论 ( 82 )
热度 ( 224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