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农坤」山河故人-01

/已完结

/解散三年后

/(人气很高但身体不好的)艺人坤×(公司很大身体也很不错的)老板农

/破镜重圆


——01——02——03——04——05

——番外一


*

10月底,全国都在降温。新戏的戏份全部完成,蔡徐坤杀青了。


收拾完行李从棚里出来已经过了凌晨,他一言不发的蜷缩在后座,走之前没好意思拒绝导演敬的那几杯酒,这会胃里烧的正难受。助理从前座递了一杯醒酒饮料,不喝则已,一瓶下肚他反而吐得昏天黑地,眼泪混着冷汗津津的挂在脸上。助理见势不妙,满脸惊慌的指挥司机往医院开。


“不许去。”他咬着牙开口:“回家。”

 

 


蔡徐坤从来都不去医院,说是闻不得那个味道。他工作强度大,导致身体素质愈发不好,头疼脑热都是常事,所以家里常备着各种常用药和打点滴的一次性针头,方便他自己给自己吊针。


看着他娴熟的往脚上静脉扎针的样子,小助理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针孔在手上会被发现。”蔡徐坤曾解释过。


那时她还不懂,后来偶然和司机——一个从他出道就跟随至今的人提起,对方告诉她,“也没什么大不了,之前那个经纪人因为曾因为他手上的针眼诬陷他依赖药物。打在脚上就没有人能看到了。”

 

两个人都说的云淡风轻,小助理却没忍住掉了眼泪。


蔡徐坤知道了这事笑她泪点低,她呜呜咽咽的说他坚强,不知怎么就提到了自己是那种发烧了男朋友不来看都会哭的人。蔡徐坤听了,只淡淡的回了一句:“我以前也是这样。”


 

以前。

 

 


小助理还记得自己面试的那一天,蔡徐坤才从前经纪人的丑闻中抽身不久,大概是忌惮这件事对他的影响,来参加面试的人也寥寥。


他独自坐在房间改造的小办公室里,整个人单薄的一阵风就能吹走一样。压根没怎么仔细翻看简历,他反而盯着有点局促的她没头没脑的问道:“你喜欢吃苹果吗?”

 

听到自己回答喜欢的他,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我也喜欢。那你要做我的助理吗?”


没人能拒绝的了吧,带着那种笑容的蔡徐坤——她心想。

 

 

 

“——别忘了明天要和Aleog的老板碰面谈电影宣传的事哦。”把行李放下后她轻声提醒道。

 

蔡徐坤躺在沙发上阖着眼,手胡乱在空中比了一个ok:“两点来接我就行。”

 

 

*

Aleog的大楼就在B市的CBD,公司最当红的旗下艺人广告不停的在楼面的LED屏上轮播。小助理盯着LED屏,突然咋呼道:“诶,那个不是尤长靖吗?你之前队友?”


蔡徐坤把墨镜往下拉拉探头看了一眼,敷衍的哼了两下,心里有一点点不安。

 


Aleog。

不只是旗下艺人,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连老板都是熟人。


只是他向来行事低调,很少在公众前露面,有多少八卦小报把他当成头号目标,结果过了三年都没挖出个所以然。如果不是圈内人,甚至都不敢确定他究竟是不是Aleog的大老板。


毕竟,他那么年轻。

 


早早就有人在停车场的电梯前等着,一路被引领着直达顶层。电梯门打开的时候,蔡徐坤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身影,仅是一个背影,他肯定,就是那个人。

 

娱乐圈这么小,相遇是早晚的事。

 

蔡徐坤听过不少传言,关于他的发迹,关于他如何夺了前任老板手里的所有资源,关于他雷厉风行的手段和盛气凌人的态度,当然还有那些小报记者最感兴趣的花边新闻。

 

两年前,Aleog才刚刚起步,他力排众议捧了一个并非科班出身,甚至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艺人出道。这事当时闹的沸沸扬扬,一度有其他股东不满其行为想要把他挤出董事会的传闻。不知最后过程如何,但最终这个叫做Isak的孩子还是出道了,而且现在还火的不像样。

 

蔡徐坤与Isak有过一面之缘。


白白净净的小男生,除了礼节性的招呼之外再没有一句多余的话。所有的交流都是由经纪人负责的,他从头到尾都只安静的坐在角落看手机。


蔡徐坤自己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他还一直记得当时小助理对他说的话,“虽然那个Isak长得跟你一点都不像,但他站在那,连我都会莫名的觉得那就是你。”

 

 


蔡徐坤回了回神,眼神还是没能离开那个背影。


太久没见了。

 

头发似乎短了点,不再是之前那种孩子般的齐刘海,只有几根碎发微微垂着,五官硬挺却不乏清隽柔和,上身穿着一件经典款的白衬衫,衣领规整的翻着,露出一截白净的脖子。衬衫袖口处别着一枚精致的袖扣,长裤皮鞋,禁欲十足。


现在已经是个可以把白衬衫穿的这么禁欲的人了。


以前,他很少穿正装,喜欢穿运动风的帽衫或者简单的T恤和破洞牛仔裤。而现在他穿着正儿八经的定制正装套,显得整个人精神又帅气,比以前少了稚气,多了一分风光霁月。

 

 

“蔡先生,” 快步迎上的秘书恭恭敬敬的给他比了一个“请”的手势:“陈总请您进去。”

 

陈总。陈总。陈总。

这个陌生的称呼被蔡徐坤在心里翻来覆去揣摩了很久,最终在和那人握手时还是只喊了一声陈先生。

 

“您不用客气。”


普通话说得字正腔圆,早已没了当年软嫩嫩台湾腔的影子。

 

“您没带经纪人来?还是……?”他指了指一旁的小助理。

 

“我自己就是经纪人,她是助理。”

 

“哦?很辛苦啊。”

 

“还好,已经习惯了。“他顿了一顿,想尽快进入正题:”我们不如……”

 

“好。”


他没有过多的追问,将一份装订精良的策划案推向自己,蔡徐坤娴熟的浏览着其中跟自己有关的内容。


大公司的企划其实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蔡徐坤被前经纪人坑的太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之后的企划案他如果没有亲自看过半夜他都会睡不踏实。

 

“没有什么问题,除了这个合作期限——”他翻到页数将企划案转向对方:“太长了,我不觉得一部电影的合作需要签这么久。

 

“所有参演这部戏的演员都是一样的,蔡先生。”对方慢条斯理的讲了几个名字,都是资历比自己老的前辈。

 

“您虽然不是男一,但戏份举足轻重,这部戏今年我们公司要冲不少奖——包括您的最佳男配。这期间如果出了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很头疼。所以——”

 

这个欲言又止的意思就是我们是大公司,万一有损失你可承担不起。

蔡徐坤挑挑眉。

 

“顺便……我这么问没有别的意思,”对方向后靠身,轻轻伸了一个懒腰:“蔡先生现在没有经济公司吧?”

 

“嗯。”

 

“考虑和Aleog合作吗?”

 

“嗯?”

 

“首先我们不可能再让以前您经历的那些事再发生。其次,Aleog不会让您吃亏,同时您工作量会比现在少很多。”


他带着商业人的口气上下打量着,就像是在评估一件还不错的物品。

 

蔡徐坤都能感觉到背后的小助理眼睛在发光。

 

“谢谢您,我暂时不考虑。”他的回答官方又疏离。

 

 

*

门外站着的两个人有一个是尤长靖。


他比之前瘦了不少,却还是那张没什么年龄的娃娃脸,看到从办公室里出来的人是蔡徐坤,他丝毫没有掩盖自己的惊讶。

 

熟悉的惊讶。

 

和三年前知道他和陈立农分开时的惊讶一样。

 

和四年零3个月前知道他和陈立农在一起时的惊讶也一样。

 

在那些被练习出道巡演代言充斥的日子里,尤长靖是唯一一个知道蔡徐坤和陈立农所有细碎小事的人。

 

 

“哇…坤坤来了?”尤长靖上前一步双手搭在他肩上:“大红人诶,电影拍完了?”


“恩。”


“辛苦辛苦。来来,我介绍一下”尤长靖朝一旁的人招招手:“这位是Isak,这位是蔡徐坤。”

 

“我们见过。”蔡徐坤和对方握了握手,“之前的代言。”


“哦~那就是熟人了嘛,以后还要多带带他啊。”转头对男孩叮嘱:“你去跟你老板说一声,我晚上不参加了,和坤坤去喝一杯。”


“欸…?”蔡徐坤欲出言阻止却被尤长靖一句话噎了回来。


“难得逮到你,不同意的话就是不想再和我做朋友了。”

 


 怎么现在还有拿这个威胁人的?

 


被连拖带拽的拉上了车,两人却找不到什么话头,感觉车里的气氛降到了冰点,尤长靖尴尬的打开了广播,一双眼惆怅的盯着他,“坤坤,你变了不少呢。”


似乎是觉得自己形容的不够具体,他补充道:“气场上。”

 

蔡徐坤靠着副驾驶看着窗外的灯红酒绿,听他这么一说,转头看了他一眼,又重新转回窗外,“人嘛,总会变的。”

话里不咸不淡,听不出什么多余的情绪。

 

说这话的时候,电台里正播着《电台情歌》。

 

恰好是那句“你和我看着霓虹,穿过了爱情的街道,有种不真实味道……”


气氛在一瞬间变的很沉默,两个人都安静的在车里坐着,各怀心思。


这首歌,他和陈立农曾经在演唱会上一起唱过,当时还被喜欢他们俩的粉丝称为“世纪合唱”。团体解散后他有意识的避开这首歌,掐指算一算真的有整整三年没有听过了。

 


歌曲没有变。

 


变的是他们。

 

 

*

DryMartini


是一种gin和vermouth预调的鸡尾酒,蔡徐坤喜欢再加两个橄榄,口味从来没变过。

 

“你还真是个长情的人,”尤长靖挽起袖子,亲自上阵帮他调酒,“这里的酒我每一种都喝过,还没有找到我喜欢的。”


他两指夹着细长的握柄,娴熟的将杯口在盐盘里沾了沾,看似漫不经心的说:“其实,我都看见了,散伙饭那天,你在洗手间里哭的跟狗一样。”


蔡徐坤沉默瞥他一眼。


“我可不是故意偷看,是碰巧遇见的。”他用量杯分别把gin和vermouth倒进摇酒壶:“不过陈立农是我叫去的。”


其实那天,尤长靖是想去厕所躲酒来着。不巧门还没推开,就听见了蔡徐坤在里面撕心裂肺的哭声。他那会还不知道两人已经分开,也没多想就下楼问了陈立农一嘴,见他神色不安的去找人,就没再跟过去。

 

“……”

在来之前蔡徐坤已经做好了心理建树,明知道一定会听见这三个字,可是真的听到时还是浑身一震。要不是这三年在娱乐圈沉浮早已刀枪不入,怕是此刻再冷静回家还是要暗自神伤。

 

尤长靖摆了摆手解释道:“那会我不知道你俩已经……不然我也不会——”

 

“都过去了。”

 

尤长靖一愣,转身从吧台里翻了一张杯垫,将马提尼放在蔡徐坤面前,“你想的开就好。”

 

有什么想不开的。


想的开想不开,三年也都这样过来了。

 


“不过——他的提议你可以考虑一下。”


见蔡徐坤挑眉看着自己,尤长靖继续说道:“你人气这么高。现在演员路又走的顺,没有经济人真的很辛苦,别的我不敢说,陈立农在工作上绝对公私分明。”

 

“搞了半天你是来当说客的。”

 

“不是的,”尤长靖无奈的笑了笑,“我只是———”

 

他只是不明白,他们当初那群人明明都那么好,那么坦荡,那么热烈,那么张扬,那么潇洒。

 

怎么偏偏最后变成了这样。

 

 

*

#蔡徐坤签约Aleog

#蔡徐坤 小团圆杀青

#Isak solo

#尤长靖X市巡演

 

 

蔡徐坤不想要单独的经纪人,只想委托Aleog做一些筛选,签约,公关和法务的大项工作,他依旧希望自己能对行程有百分之百的掌控权。

 

陈立农答应了。

 

倒是律师有点为难,“从来没签过这种合同。管理起来会有点困难,而且……”


“不碍事,”陈立农饶有兴致的盯着坐在对面的蔡徐坤,“他的事,后面有问题直接报我。”


老板都这么说了,律师硬是把那句已经到嘴边的“这样分成我们根本赚不到钱”咽回了肚子。职场准则:千金难买领导高兴。其他的爱怎么地怎么地吧。

 

蔡徐坤捏着签好的协议道了声谢,起身欲走的时候面前的人突然蹦出一句“等等”,差一点让他闪了腰。


“这些东西给你,”陈立农从桌子下面拿出一个印着公司logo的盒子:“别的没什么大用,里面有一个专用梯的钥匙,下次别坐员工梯了。”


“好。”


“还有,你现在住的地方离公司有点远,要不要考虑搬家?”


蔡徐坤歪了歪头,表情有点不解, “不用那么折腾,我觉得我们小区还挺安全的。”


陈立农犹豫了一阵,尊重了他的选择,但还是嘱咐如果觉得有问题就马上告诉公司,“宿舍还不错。”


“你现在怎么这么啰嗦啊,以前你……” 「不这样」三个字还没出口,蔡徐坤自己先愣住了。


以前,又是以前。

自己最近是不是上年纪了,怎么就开始这么频繁的忆旧了。



他尴尬地抿了抿唇,发现陈立农还保持着刚才的动作,一言不发的望着他。

 

半响,陈立农才似笑非笑地开口:“我以前怎么了?”

 

耳根子软误事啊,喝酒误事啊。

蔡徐坤在心里给了自己两个大嘴巴子,看到了没有?这就是你在喝酒之后胡乱答应尤长靖而造的孽。

 

“你……以前不这样。”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很自然。

 

陈立农扫了他一眼,“我以前什么样?”

 



以前。


是个在演唱会结束时专门跑到自己身边要牵手的人。


是个在慌张时第一个会看向自己求助的人。


是个在飞机上一定要换到自己旁边的人。


是个拍摄的VCR里只有自己的人。

 


但那都是以前了。

 

 

TBC.

*

我把那天开的脑洞写了  果然太高估自己了

完全不知道这设定能写下去不 

zqsg的开脑洞都会遭报应的

快给我心心!!不然我没力气写了😢

这篇打算五章内写完 所以最近都会先更这个 

偏执面先放一下哈

评论 ( 89 )
热度 ( 3152 )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