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农坤」山河故人-番外一

/初告白

/关于时间线的脑洞番外 和现实轻微不符

——01——02——03——04——05

——番外一



番外一. 过去

 

纪念日是5月20日。

 

蔡徐坤常常会调侃对方是不是因为想要省一份礼物才偏偏在20号搞了那些事情。

“是不是你自己心里没点数?”陈立农侧目。

 

 

*

2018年4月,18岁未满的陈立农或遇到了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挫折。


万万没想到自己也有告白失败的一天,他靠着阳台向后微微仰头,脖子在阳光下拉出了一条好看的弧线,但脸上却还是一副很挫败的表情。


念书的时候他在学校里很受欢迎,是情人节的时候柜子和抽屉里都会被塞满巧克力和情书的那种。本以为这次告白十拿九稳,却没想到只得到了对方的一句

「我考虑一下」。


他耳边又响起了尤长靖那根本算不上安慰的话:会不会是你以前情债太多了?天道好轮回,我看你八成得栽在蔡徐坤身上了。

 

现在想想,这句话说对了一半。

情债,倒是从来没欠过。

栽,倒是真栽了。

 

 

*

5月19日,泉州见面会。


距离陈立农告白失败已经过去了足足一个月。


这期间,蔡徐坤倒是泰然自若,对待他没有丝毫的异常,甚至在见面会上也会和他一如既往地互动,仿佛那件事从来没发生过一样。


这倒搞的陈立农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也不是想着要把两个人的关系搞得多尴尬,只是一想到自己居然没能对他的情绪产生一丁点儿的影响,陈立农就莫名的觉得有点恼。


我不迷人吗?我没有魅力吗?你摸我腹肌!他朝尤长靖小声嚷嚷,并一边试图通过掀开自己短袖来证明这个论点,但这一举动唯一换来的也只是对方的一个白眼。


造型师好笑的看着他,努力让他摆正脑袋,在他的眼角晕染了一抹酒红色的眼影,感叹道:“这个颜色蛮适合你的。”


他的睫毛本来就很长,视线向下时会微微遮挡住目光,加之酒红色的眼影,显得整个人温柔但又带着一丝危险。


他轻轻地向工作人员道了谢,换好了衣服懒洋洋的瘫在凳子上等开场。队员们一个接一个的走进待机室,他偶尔和身边的人调笑几句,但却总是那副慵懒的模样。


直到那个人走进房间,整个待机室都安静了下来。


两秒过后传来justin起哄般的声音「哦哦~~~不愧是坤坤哦~」。


是啊,陈立农眸色深沉,如小兽一般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人,心想,不愧是他。


带了妆的蔡徐坤总是惊艳的,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劣势,所以对于妆发很有一套自己的理论,独树一帜但不怪异,总能和各种风格完美融合,让人过目不忘。


在他们还在大厂的时候,蔡徐坤常常会在这方面对他施以援手,那个在决赛时备受好评的发型就是出自蔡徐坤之手。


「农农蛮适合露出一点额头的。」那时蔡徐坤这么对造型师说,用眼神征求过他同意后用沾着发蜡的手稍抓了抓他的头发。


很帅哦,蔡徐坤轻轻在他耳边说。


陈立农还记得气息拂过自己耳际带来的灼烧,也记得那种贯穿全身的触电感,还有那一瞬间自己浑身散发出的肾上腺素的气味。

 


 

大抵是因为回忆起了之前的事,整个泉州场陈立农都显得有一点心不在焉。

他的眼神完全没办法离开蔡徐坤,问答环节时对方就坐在自己身边,近的可以看到他发梢落下的汗珠,一滴一滴仿佛打进了陈立农的心里。


每一秒都被拉的几倍长。


陈立农在一瞬间觉得这些喧闹都和他无关,整个世界里剩下他和身边那人的呼吸声。

直到主持人大嗓门的一声「大家都指的是谁」才把他拉回现实。


由于走了神,其实陈立农压根没听清楚问题是什么,只是依稀听到好像和舞蹈有关,脑子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手就已经下意识的指向了身旁的人,他感觉蔡徐坤的眼神快速的在他身上扫过。

 

“农农选的是坤坤哦,为什么?”


陈立农咽了咽吐沫,心想大概也就是问谁是跳舞最好的成员之类的问题,便硬着头皮说“……坤坤呢,跳舞很有自己的感觉。”

 

主持人:“哦?那你跳舞是什么感觉?”

 

陈立农:“我……我就农农的感觉啊哈哈……”

 

台上台下都传来了阵阵笑声。

 

太丢人了。

 

陈立农在心里大叫糗了,他不禁为自己的走神而感到懊恼。


心里缓缓升腾起一丝不甘。

现在倒是能体会得到歌词里常常唱的那种求而不得的感觉了,下次solo part不如唱个苦情歌,应该能表现的很好,他这么安慰着自己。

心里抓耳挠腮,明明觉得自己一直想着他很没出息,却又不舍得不去想,似乎他仅仅出现在自己的大脑里就能让自己感觉到满足和快乐。


如果说肾上腺素只是在心动的瞬间散发出的荷尔蒙。


那么蔡徐坤就是陈立农神经节中的多巴胺,只要他在,陈立农就会永远沉溺。


 

 颈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陈立农浑身一个激灵,余光扫到竟是蔡徐坤像是个没事儿人一样的安慰似的揉了揉自己的脖子——他身体整个都僵硬了起来。


像是感觉到了他身体的变化,只是一瞬,蔡徐坤便抽回了手。


颈上的灼烧感并没有退却,陈立农心里慌张的不行,对于本身脖子很敏感的他来说,这分明是一个情人之间才能有的……温柔动作。


他到底——

他到底想怎么样啊——


 

 

最后主持人在说结束语的时候陈立农发现自己早已漫游到了队伍的最角落,本想就这样算了,倒是身旁的小鬼狠狠推了他一把:“你赶紧回你的站位去!”


无奈,陈立农为了掩饰尴尬,只得像是一只小飞鸟一样转着转着又回到了蔡徐坤的身边,对方没有刻意看他,只是在他站定的那一刻向他伸出了手。


陈立农心花怒放,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这么容易满足,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太违和,他扯着软软的台湾腔开口:“牵手~~牵手哦~~”


蔡徐坤心里一滞,牵他的手稍微带了一点力度。

 

 

 

*

“你到底在干吗啊,”尤长靖看着桌上的水果有点欲哭无泪:“你分明知道我在节食还非要拉我来吃饭,你自己吃肉害我只能吃这些水果!”

 

陈立农拿着叉子,完全忽视了尤长靖的抱怨,心不在焉的在面前那块牛排身上扎出无数个小洞,仿佛它跟自己有什么血海深仇一般。

 

“我发微信给他,说我要约你出来吃饭有没有什么推荐。”陈立农皱了皱眉头:“他居然认认真真的给我列了好几家!我其实根本没想要来跟你吃饭好吗?”

 

尤长靖:?

 

“我还以为这样能刺激刺激他呢………我觉得我的感觉得没错啊,他应该不是对我完全没感觉的。难道是你没什么威胁……?”陈立农上下打量了一下尤长靖,暗自说道:“我没办法再找别人了啊,难道要找林彦俊?可我俩不太搭诶……”

 

尤长靖:??

我看你小子是活腻了……从古到今,欲擒故纵都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我打算激进一点,我要直接发微博!”陈立农挑了挑眉,“来来,过来跟我自拍一张。”

 

尤长靖带着一种‘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的眼神伸手锁了他手机的屏:“不可能的啊。你刚才说了,我这种没什么威胁的人——”


“欸——”陈立农眼睛转了转,“我没这么说哦。尤长靖最棒,nine percent第一Vocal。”说完还狗腿的给他摁了摁肩膀。

 

屁嘞,这种锅我可不背啊!尤长靖从心底发出嘶吼,从他的马来小脑瓜里搜刮出了所有表示‘拒绝’的词汇和短语,几个回合之下却还是败在了陈立农那水汪汪的小狗眼之下。


尤长靖:你会遭报应的。


“我觉得我得拍一张你喂我吃东西的,才能显得咱俩亲密。”陈立农把盘子推到尤长靖旁边,一副我已经准备好了的样子。

 

尤长靖:???


 

陈立农难得这么孩子气,他在自己发了微博之后还夺过尤长靖的手机也发了一条类似的。香蕉娱乐的经纪人在尤长靖微博发出的五分钟之后就打电话来质问什么情况。陈立农生来嘴甜,三言两句就把经纪人打发了,看的尤长靖目瞪口呆。


“你真的很会诶,说真的,你要是去做电话诈骗……应该也能赚一大笔。”


但陈立农面上的神色并没有因为对方的玩笑而变得轻松,看着提示的转发和评论数以万字增长,就连九个人的小群里也有人吱哇乱叫责怪他们吃独食,唯一那个被陈立农悄悄设置了置顶的对话框却像是睡着了一样,没有一点反应。


他的脸仿佛一个发过头的面团,皱成了一团。


尤长靖适时地保持了沉默,过了良久他才说:“我先去买单,你别这样哭丧着脸啊。”


——告白被蔡徐坤拒绝,不丢人。


不过这半句他没来得及说出口,因为陈立农放在桌上的手机嗡嗡的震动了起来。


————屏幕上明明白白显示着蔡徐坤三个字。

 

尤长靖给他比了一个无声的加油手势,接着做了一个‘告辞’就脚底抹油的溜走了。

成不成就看今晚了,但他是没心情也没胆量在奉陪了。

如果成了,他估计陈立农会拉他去街上狂奔。

如果没成,他估计为了拉住泪奔的陈立农而狂奔。

无论哪个都是他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卡位上只剩下陈立农一个人。

餐厅的灯映在手机上,有些晃眼,他确认了好几次才确定不是自己看错了。心都快从胸口跳了出来,说实话之前所有经历过的紧张加起来也抵不过现在,指腹上瞬间挂了一层汗珠。

 


 

“喂?”

 


“吃得好吗?”


 

“…”


“看照片是吃的不错呢。”



“……”


 

“在一起试试吧。”


 

“……”

 


“…你有在听吗?”

 


“我…我得让尤长靖掐——”


 

“你不用什么事都找他。”


 

电话被挂断了。


同一个瞬间陈立农低着的脑袋扫到了一双熟悉的Balenciaga,他吓得往后仰了一下,差点闪到脖子。


对方带着帽子和口罩,完全没在意陈立农那瞪得大的跟铜铃一样的眼睛,款款坐在了他的对面。一只手指轻轻地叩了叩桌面,道:“所以呢?”

 

“……什么?”


 

“回答?”

 


陈立农赶紧端端正正的坐直了,像是在做什么郑重的承诺一般,点点头道:“好!!”

 

 


那晚他们的故事开始了。


那晚他们没想未来,那晚很好。



 

END.

dbp没完全按时间线来,就是想交代一下其实早期的农农还是一个小甜饼

还有个番外2,我这两天在出差…………我将拼命更偏执面和番外kk

评论 ( 76 )
热度 ( 158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