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农坤」恃宠而骄-01

/坤艺人*农音乐人


01 02 03 04 05

————————————————

1.

蔡徐坤被电话吵醒的时候还没意识到外面早已日照三竿。

他带着眼罩睡的,醒来才发现昨晚窗帘只拉了一半,北京今年的秋老虎来势汹汹,这会从窗户里透出来的阳光就这样大大方方的铺在木地板上,亮的有些晃眼。

 

他在被子里摸了半天才找到手机,一边挣扎着下床一边接通了电话。

“喂?”

 

“你在家?起了吗?我现在叫司机过去,你来一趟录音棚。”陆北说话还是那样风风火火的。

蔡徐坤觉得事情不对,瞌睡虫被赶走了一大半,捏着刚倒满水的杯子问道:“怎么了?”

 

陆北沉默了一秒,像是做了什么思量之后才开口:“你看看微博,但这事……我觉得你还是来一趟?”

 

对方询问的口气让蔡徐坤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在点开微博搜索的那一刻他胳膊上的汗毛像是小钢针一样‘嗖嗖’的全竖了起来,两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就这样挂在热搜榜第一的位置上。

 

「陈立农 廖昇」

 

蔡徐坤心里抱着一丝侥幸,一边默默祈祷一边点开了内容——是段监控视频,首发者是娱乐圈里让人闻风丧胆的D社。


心里瞬间凉了一半。


看环境像是在某家酒吧,廖昇本身正坐在卡座里和周围的人说话,只见陈立农突然从视频的右下角出现,二话没说就揪着廖昇的领子直接将他撞到了墙上,监控的像素非常高,高到廖昇脸上嘲弄的表情都那么清晰,他似乎又对着陈立农说了一句什么。

陈立农一直是背对着监控,让人没法得知他的反应,能看到的只是他先是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下一秒右拳就哐的砸到了廖昇的脸上。


陈立农平时热衷健身,还有专门的散打老师。

这一拳出拳标准有力,纵使视频没有声音,蔡徐坤也仿佛听到了对方鼻骨断裂的脆响。

 

陈立农在周围人手忙脚乱查看廖昇情况的时候扭头看到了监控,没有惊慌,也没有失措,甚至连眼睛都没有多眨一下,就那样淡然的转身离开了。

 

爆料时间是昨晚,算算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快12个小时,但直到现在两方谁都没有出来对此事表态。

陆北专程打电话来叮嘱自己大概也是猜到这事八成是和他有关。

毕竟陆北曾在和蔡徐坤聊天的时候说过,「别看陈立农为人平时文文气气的,可倒是一点也看不得你受委屈。」


蔡徐坤滑了一下鼠标,视频定格在陈立农盯着监控的那个瞬间,他的心里升起了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凭他对陈立农的了解,这次,大概真的是为了他才揍了那个人渣。



*

6个月前

 

蔡徐坤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好笑过。

 

他千里迢迢从欧洲赶回来为了给自己的男朋友一个惊喜,打开门的时候却发现他的男朋友,在他的家,和一个18线开外的小鲜肉正翻云覆雨,不知天地为何物。

 

小鲜肉的腿在蔡徐坤打开门的时候还挂在廖昇的肩上,本来温温软软的呻吟也转为一声刺耳的尖叫,廖昇反应不及直接滚下了床。

 

怎么不直接磕死算了呢?蔡徐坤看着两个人手忙脚乱的穿衣服的样子,心里冷笑了一声。


小鲜肉大概是没想到廖昇的相好居然是那个圈里呼风唤雨的大前辈蔡徐坤,整个人抖的跟筛子一样,连裤子扣都系不上。


蔡徐坤也不着急,顺手拉了把椅子过来坐下,一边摩挲着手指笑盈盈的看着两个人。


廖昇被盯得头顶发毛,但他了解对方的个性,事已至此,对方是绝不可能给自己转圜的余地了。所以干脆直接一言不发的坐在床沿,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前……前辈,”一旁的小鲜肉看到廖昇这幅样子更是吓得魂飞魄散,他虽然害怕,但还是唯唯诺诺的开了口:“我真的不知道是您,廖哥……不是,廖导他没提过,不然我绝对不——”

 

听到了吗蔡徐坤?在外面人压根就没提过你。


“你住哪啊?”蔡徐坤打断了他的话。


听到这没头没脑的问题,小鲜肉心里疑惑,但还是照实说了,“现在在……在通州那边租房。”


“通州啊,工作很不方便吧,”蔡徐坤继续道:“那你觉得我这房,怎么样?”

 

北京二环、CBD边上的富力十号里坐北朝南的大三居,问傻子那也得说好啊。

 

小鲜肉摸不清楚对方的心思,只能忙不迭的点头。蔡徐坤直接掏出手机给陆北发了个信息,然后对两人说:“我这人对这事特有洁癖,其实我现在站在这屋子里都觉得恶心。这房,我转给你了——”

他走到小鲜肉面前,“我经纪人会联系你。”

 

听到这话,本来很淡然的廖昇有点坐不住了。

 

“我送这房子给你,一是因为这玩意我要多少有多少。二是教你在圈里跟人也得跟对人。三是——”蔡徐坤抬手捏着对方的下巴左右转了转:“——你要是以后再也接不到活了,这房子也够你衣食无忧半辈子,免得让人抓我把柄,说我仗势欺人。”

 

小鲜肉听到转房子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撞了大运被蔡徐坤给看上了,可是越往后听心越是像掉进了冰窟窿,看个屁,人家这分明是要断自己在圈里的路,还要顺便用这个恶心一下廖昇呢。

 

蔡徐坤这名声在圈里杠杠的,这房子说给自己肯定就是给了,这路说断了也必须是给断了,但自己现在要是再敢造次,怕是得丢了媳妇又折兵,要怪就只能怪自己倒霉,瞎了眼。


他赶忙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跟蔡徐坤道了谢之后以平生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修罗场。


下了楼小鲜肉狠狠地往地上唾了一口。

真TM背,这个廖昇,在酒局里吹牛的时候可不见像现在这么怂呢。

 


随着「嘭」的关门声响起,房间里再也没有一丝声响,静的只能听到挂钟的摆动。

空气中还弥漫着情欲的味道,蔡徐坤心中一阵作呕。看着还坐在床上的廖昇,他开始反思自己一开始是怎么看上这么个玩意的。

 

好像是在一个应酬场上被人引荐的吧。

 

廖昇那会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导演,大抵是因为留学归来所以有些眼高手低,在圈里混了几年也是郁郁不得志。但蔡徐坤偏偏就喜欢他那种有点阴郁的书生气,觉得合眼缘也没多想就主动出击了。


他面上一副读书人的样子,其实里面花花肠子不少,死死抓着蔡徐坤对他的那点喜欢,把对方迷得七荤八素,蔡徐坤不仅免费出演他的电影,还主动帮他拉赞助、找关系,廖昇那会电影一部接一部的拍,最后总算是混出了点头角。

 

其实,蔡徐坤有着歌手和演员的双重身份在,一举一动都很容易被关注,所以就算俩人私下真的已经在一起了,工作室也不希望他的另一半用这个来炒热度。廖昇明明知道,但每次采访要是不cue上几次蔡徐坤他就好像浑身不舒服,非要带起一片热搜才肯作罢。

陆北每次都很铁不成钢的数落,“他这不就是明摆的在蹭你热度吗?瞎子都看的出来啊!”

 

可蔡徐坤那会不就是为爱瞎了双眼吗?每次遇到这事都还以为是人家暗戳戳地在表达对自己的喜爱呢,现在想想——大概都是自己一厢情愿。

 

蔡徐坤心里气的直抽抽。

他可是自己处的最久的一个,也是付出最多的一个。

 

到底还是喂了狗了。

 

去TM的爱情。



*

心里闷得慌,蔡徐坤直接叫司机把自己送到了One Third打算过一过久违的夜生活。他坐在二层的卡座里撑着脑袋看着舞池里肆意舞动的人群,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却依然是白天看到的那一幕,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恶心。

 

该不会是给整出什么后遗症了吧,他心里嘀咕。

 

“哟,坤哥今天一个人啊?导演呢?”思绪被打乱,他扭头看到负责这片VIP的经理站在门口,大抵是看到他了过来打算客套几句。

 

以前他有时会带着廖昇和朋友一起来玩,说是朋友,其实也都是廖昇暗戳戳给他提过的那些想要认识的人。蔡徐坤这人性格好,待人又真诚,在圈里吃得很开。所以只要是他攒的局,大家基本上都会给他这个面子,基本有邀必赴。

说什么爱热闹,其实就是为了通过自己给他牵线罢了。

 

蔡徐坤胳膊搭在沙发坐上,漫不经心的说:“踹了。”

 

廖昇是什么人,其实在这种环境里摸爬滚打过的经理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之前不说只是碍着金主喜欢罢了。而且他用的不是「分手了」而是「踹了」,其中情况经理更是了然,随即道:“那今儿可要玩的开心一点,酒,我做主,给您免了。”

 

 “谢了。”蔡徐坤倒也没客气,另外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补充道:“他挂在我名上的那些酒,我记得有好多都还没开,你看着处理吧,我都不要了,钱付了我也不要了,就一件事——我反正是再也不想在这看到他那张脸了,你觉得呢?”

 

“明白您意思坤哥。”

 

蔡徐坤点了点头,没料到对方又开口了:“坤哥一个人喝也闷得慌,今天好些新小孩来,不然叫几个过来热闹热闹?”

 

“滚!”蔡徐坤被气笑了,拽了个靠垫就朝经理丢了过去:“我看起来这么饥渴吗?”

 

 


蔡徐坤吹到15个小shot的时候才发现卡座旁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高挑的身影。

 

他酒量其实不错,只是稍微喝点酒脑子就容易反应迟钝,还容易较真。所以他在喝酒的当空还认真地揣摩了一下今早自己离开之前廖昇冷冷的对他说的话。

他说,你看起来也没有很在意,大家好聚好散,别把事情做太绝了。

 

不在意?好聚好散?

有一瞬间蔡徐坤怀疑自己是一换一,把瞎了的眼睛换了回来,但耳朵却背了,不然怎么从他嘴里听到这种话?

有长达半分钟的时间蔡徐坤都半张着嘴不知该作何反应,直到消化完了发现对方是真的毫无愧意还要求自己别把事做太绝之后,他怒火中烧,抛弃了自己的好修养,憋出了一句他觉得最能表达自己内心感受的话。

 

“操你大爷,廖昇,我操你大爷。”

 


蔡徐坤盯着那个站在卡座外面的后脑勺出神,觉得自己不能再让那个傻逼占着自己脑内空间了,他往那个方向挪了挪,伸手拽住那个188大个的衣角。

对方吓的往后仰了一下,射灯刚好照在他的脸上——一双很温柔的眼睛。


“经理叫你过来的?”蔡徐坤问。

 

对方眼睛转了转,并没答话。

 

“让你来了你就坐过来,杵在那干吗,我难道还能吃了你?”蔡徐坤眯着眼睛,朝那个男生招了招手,心想,虽说是新来的,可这也太不灵光了吧。


“能喝吗?”

 

这次对方终于支声了:“能。”

 

是很好听的少年音。


“南方人啊?”


“嗯,台湾的。”

 

“哦~”蔡徐坤又给自己倒了一排shot,拿起其中的一小杯吹了:“咳咳……怪不得,说话还挺好听的。”

 

“……谢谢。”


“别客气。”蔡徐坤又拿起一杯干了,顺手也递给对方一杯:“你放心啊,我是正经人,我不约,我就喝酒。”

 

对方浅浅的笑了一声,眼角皱起了几道波纹,他的手指修长,接过酒杯的时候蔡徐坤没忍住多撇了几眼。

 

“一个人喝shot就没劲,就得两个人比着喝才有劲儿,”蔡徐坤又递给了对方一杯,此刻借着酒劲也不顾什么形象了,凑到对方面前问道:“小朋友,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


对方偏了偏脑袋,似乎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顿了一下道,“挺好的。”

 

“我也觉得我挺好的。”蔡徐坤郑重的点点头:“可我今天分手了,我这么好的人,居然被分手了。你知道那人……你猜猜,你来猜猜!”

 

“我猜不出来。”对方这次接茬倒是挺快,只不过并没说出蔡徐坤想要的答案。

 

他用两只手捂住了自己的脸道:“这都猜不出来?——他,他在我的床上,和别人……气死我了!我的床单!我专门从法国买的!500多欧!”

 

对方似乎是有点被他这个阵势吓到了,但还是顺着他道:“那是他瞎了,你很好。”

 

“瞎的人是我!”蔡徐坤的声音从指缝里传来:“大家都劝我来着,就我搁这傻不拉几的倒贴呢,他被我倒贴过一次我给你说——”

 

他脸颊泛红,眼神都有点迷离,但还是倔强的举起一根手指强调道:“是他八百辈子修来的福气!而且我告诉你——”

 

他转了转眼珠,小心翼翼的招了招手示意对方靠近,一边将手指放在唇上‘嘘’了一声:“你别告诉别人啊。我以后,我以后再也会不相信爱情了,都是骗人的。我再也不认真了,我也要玩弄别人的感情去!哼!”

 

听闻此言,对方唇边抿了一丝笑,挑了挑眉。

 

“怎么?你觉得我不行?”

 

对方脸上笑意更深了,他清了清嗓子道:“你当然可以。”

 

“这还差不多,”蔡徐坤退回了沙发里,点开了手机发现陆北那边正火急火燎的找他,心里一阵烦躁。他叹了口气站起身,对着坐在边上的人说:“我该走了,你继续玩吧,你的钱挂在我账上。”

 

那人没接话,也随着他站了起来道:“我送你。”

 

这么懂事呐?蔡徐坤笑了笑也没拒绝。走了两步回头发现他并没有跟上,而是在和刚才隔壁卡座的人讲话,是一个个子小小的男生,两人说话间男生还上下打量了一下蔡徐坤,搞的蔡徐坤心里有点不舒服,他摆了摆手说,“你不用送了,我自己走就行。”


然后没等对方回应就大步离开了。

 

结果才出了门,就看见门边靠了个人,蔡徐坤看过去,那人抬了一下手:“车给你叫好了。”

 

跑的还挺快,属猴的吗?

蔡徐坤走过去,面上却没什么表情:“经理知道我是谁,我跟他说一声,你在账上看着划吧。”

 

“……行。”对方笑着答应了,眼睛向下弯,很好看。

 

蔡徐坤本来就喝了不少,此刻一吹凉风,太阳穴更是抽抽的疼,看到对方已经体贴的为他打开了车门,他便没再多说话一步跨进了车里。

 

“路上注意安全,”那人一手扶着车门,轻轻探身到蔡徐坤的耳边:“晚安,坤演员。”

 

纵使蔡徐坤喝了再多的酒,也还是留着最后的一丝底线。这三个字在他耳边一出,酒精就“呼”地一下,就从他打开的毛孔里蒸发了出去。

 

这声音怎么听怎么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

 

“你等等——??你是谁?你…你叫什么名字!”蔡徐坤抬手抓住了对方的袖口,街上的霓虹灯衬的他面颊嫣红,眼里流光溢彩。

 

那人只是笑而不答。

 

前排的司机小心的催促了一句,那人把蔡徐坤狠狠拽着他袖口的手塞回车厢,笑盈盈的在他耳边说:


“你会知道的。”




TBC.


一点废话:

3k粉那条选不相信爱情ver的比较多 所以先写这个

我本来打算写虐一点的不相信爱情,但是写的时候感觉风格有点跑偏了,好像挺轻松的

不过没关系,因为我想要轻松的爱情!!

第一次写这种非写实向的 不知道大家喜欢不 不喜欢的话 

那你就吻我(?)

还有谢谢大家的心心和留言啦 爱你们


评论 ( 92 )
热度 ( 2047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