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农坤」恃宠而骄-02

/坤艺人*农音乐人


01 02 03 04 05

————————————————

2.

 

「坤哥,您记错了吧,那天没给您安排人啊。」

 

 

这条OneThird经理发来的信息被蔡徐坤翻来覆去的看了很多遍。

“靠啊!!!”他握着拳头躺在沙发上打了个挺,沙发腿蹭过木地板发出一声刺耳的噪音。

 

陆北揉着脑袋从一堆资料里抬头问,“我的大少爷,您搁那乱翻腾什么呢?”


“没事……”

蔡徐坤将脚边的一条空调被拉过头顶,声音闷闷的问:“你说,我在OT跟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喝酒了,有关系吗?”

 

“有什么关系,不都是店里的。”

 

“不是店里的——”蔡徐坤瞥了一眼陆北,看见对方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不是?”

 

“确切的说是我以为是——”他说:“结果好像又不是,而且应该还认识我……诶你别这么看我啊北北我错了……”



并不是说演员艺人不能去酒吧夜店。


圈里有不成文的规矩,只是朋友喝喝酒的话连小报记者都不会拍,因为拍出来也没热度——现在都21世纪了,就许普通人蹦迪,还不许明星喝个酒吗?


更何况像OT这种比较大的店,能在二层包厢里坐着的,以蔡徐坤现在的资历估计还得到处叫前辈,所以陆北对他这种偶尔的小放纵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能上的了OT二楼,应该不是随便的人,放心放心。”蔡徐坤道。


“你倒是挺会安慰自己,”陆北低下头继续处理邮件,“看看情况吧。”


蔡徐坤听到陆北的回答,嗷了一声又躺平在沙发里。


电视里正播着一个近期很火的跨界唱歌的节目,蔡徐坤昨晚的宿醉还没过劲,电视的声音搞得他脑壳都在共鸣。他起身打算把电视关掉然后暂时把昨天的事放一放,睡个回笼觉。


只是这电视里传来的声音——

蔡徐坤捏着遥控器的手一顿,电视里站着不就是昨天晚上陪自己吹了20个shot的人吗?

 

他抬手在自己的脑门上‘啪啪啪’拍了三下来确认自己没在做梦。

 

等发现自己真的不是在做梦之后他反而更慌了,想赶紧往电视前凑凑确定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结果没掌握好平衡直接‘嘭’从沙发里载到了地上。

 

陆北都看懵了。这大哥该不会是分手之后小脑萎缩了吧?


“你……?”

陆北刚吐了一个字就被蔡徐坤打断了,他指着电视里的人问道:“这谁啊?”


瞥了一眼电视,陆北皱着眉头问:“大哥你真的假的,这陈立农啊。”

看到对方还是一脸的迷茫,他继续说:“那个金牌制作人LEO啊,LEOREAL工作室?——拜托,我给你的资料你都看不看啊,你这次电影的主题曲我们就准备和他们工作室合作啊。大哥,你跟人家通过电话的好不好?”


………好像是有这么个事,他当时好像还一口一个陈制作叫的很亲来着。


怪不得,怪不得看起来这么眼熟,声音也有印象。

 

LEOREAL是现在圈内做音乐数一数二的工作室。老板LEO作为幕后作词作曲能力都是一流,他的歌基本首首大火,还另外推了几个组合,也是一推一个准,现在来说LEOREAL基本算的上是圈内音乐人最求之不得能合作的工作室。

如果没记错,这次电影能找到他们,也是陆北托了不少关系才搭上的线。


蔡徐坤心里大叫不好。


本来是求着人家要合作的关系,现在不仅没认出来人家,还在人家面前喝得酩酊大醉,最要命的是还跟人家说了什么‘钱你看着划’这种大屁话。

 

“我觉得……这歌我唱不了了。”蔡徐坤蒙着脑袋说。



*

最后陆北还是凭自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本事把蔡徐坤押来了工作室。


“你怕什么?这是好事啊!你们都喝过酒了,在我们那,喝过酒的都是兄弟!”


蔡徐坤无话可说的看着面前说瞎话不眨眼的经纪人,猛然想起陆北刚跟自己的时候那副青涩的样子——生活啊,你开开眼!快看看你把陆北北搞成什么样了!


好在陈立农这个金牌制作人的并非浪得虚名,而蔡徐坤现在的名声也是实打实靠实力拼出来的,所以两个人的专业素养都没的说。

就算在见面时蔡徐坤看出来对方脸上带着的笑容有些戏谑他也硬着头皮上了,折腾了整整六个小时后终于算是把主题曲的事基本谈妥。 


其实气氛不算很尴尬,蔡徐坤甚至能感觉出来自己和对方在音乐方面的品味很相似,两人在讨论期间常常一拍即合,这让他觉得很愉快。而且在Onethird里发生的事只有他俩和陆北知道,陆北又是个没脸没皮的,压根不把这当个事,反而觉得俩人可能会因为这个而更加容易熟悉。


不过蔡徐坤还是打心底里有点抵触,他只要看到坐在对面的那个人的脸就能想到自己昨晚做的那些蠢事。


还随便划?


划船吗?


浪的翻船了吧?




“基本方向我们这边已经清楚了,我听说蔡先生自己也作词作曲的,如果有想法也可以跟我们讲。”跟昨天那副学生样的打扮不同,陈立农今天穿着一套LOEWE的summer collection,整个人看起来温文尔雅,他靠在会客厅的桌子前,一双大长腿展露无遗。


蔡徐坤感到自己从背后被推了一把,回头看到陆北一个劲给他使眼色,示意他赶紧回答。于是他干笑了一声道:“我就不班门弄斧了,都听陈制作安排吧。”


“好。”对方也没多客气,伸出了一只手道:“合作愉快。”


“劳您费心了。”蔡徐坤出于礼貌也伸手轻轻握了一下对方的手。


——那人的手心滚烫,甚至有点灼烧感,蔡徐坤想赶紧把手缩回来,却被对方紧紧攥住了。


“不费心。”



“诶,你说我需要跟他提昨天那事吗?”蔡徐坤盯着刚才被对方握着的那只手冷不丁地问。


陆北打着方向盘,随口回答:“谁啊?”


“陈立农啊。”


“……不用了吧,你跟他说什么?——抱歉了昨天不小心把您认成陪酒小弟弟了?”


也是哦,蔡徐坤一下蔫了。缩在副驾里把戴在头上的帽衫帽子绳一拉,帽子缩的就只留了一个小口在脸中间——他心烦的时候就喜欢这么干。


从LEOREAL出来不久,他接到了尤长靖的电话,说想约蔡徐坤出来坐坐。

尤长靖是近几年华语乐坛比较出挑的歌手,个人资质很好,性格也不错,早几年蔡徐坤和他有一次合作,一来二去也就成了朋友。

 

“不喝酒啊,我昨儿才喝。”蔡徐坤的声音从帽衫里传出来,有点闷闷的。

 

“我们不喝酒,喝茶!不过,你怎么又自己偷摸喝酒呢?”

 

“——我昨儿把那傻逼踹了,喝点酒庆祝一下。”

 

电话那边瞬间没了声音。

 

“……喂?能听见吗?”

 

“老天爷开眼啊,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这种好事你都不早点告诉我?我得给廖昇那傻逼送个锦旗的啊,我谢谢他放过你啊呜呜呜——”


蔡徐坤满脸黑线,扭头看了一眼正在开车的陆北,对方露出了一种‘其实大家都这么想’的表情耸了耸肩。



*

尤长靖选的这个喝茶的地儿倒是很清净,名字也雅致,叫颐园,位置更是北京城里千金万金的地儿。


行啊,尤长靖什么时候这么讲究了,蔡徐坤心想,一边跟着服务员到了包厢前。庭院里有个小池塘,边上有一只逐鹿,每当竹筒水装满之后它就会翘头,尾部就会在石头上敲出‘咔’的一声,听起来十分的舒服。

 

会选会选,蔡徐坤在心里又夸赞了尤长靖一下。

 

他跟服务员道谢后走到包厢门口把推拉门打开,刚把头探进房间四下一看,差点吓得魂飞魄散。

 

坐在包厢里的除了尤长靖还有一个人,而那人不是今早才见过的那位陈立农又是谁?他和尤长靖看起来倒很熟悉,两个人坐在那正聊得起劲。


跑啊!蔡徐坤动物的本能向他发出了警报。

 

“诶——还怕你找不到呢!”尤长靖眼尖,一下就看到了试图逃跑的蔡徐坤,开口叫了一声:“你跑什么啊你这人。”


蔡徐坤拼命给尤长靖使眼色,但奈何对方完全看不懂他的意思。倒是一边的陈立农笑眯眯的说:“真是巧啊,我刚还跟长靖说早上才和你见过面的。”

 

“对啊,”尤长靖不由分说把蔡徐坤扯进屋,一边跟服务员说:“给他泡刚才那个,他胃不好。”


事已至此,再跑也只会尴尬,蔡徐坤便大大方方的走进了包厢,先跟陈立农打了招呼:“陈制作您好,我刚才就是看到您有点惊讶,没别的意思,您千万别多想啊。”


“您客气了,”陈立农也站了起来——早上谈话的时候总是坐着,蔡徐坤也没太在意,现在才发现对方的个字居然比自己高了整整半个头,对方道:“您看咱们以后也是合作的关系,您也别一口一个陈制作了,听着怪生疏的。您叫我Leo或者跟长靖一样叫我农农就可以。”


“这……”


不等蔡徐坤拒绝,他就接着说:“我也随长靖叫您坤坤,您看行吗?”


“行啊,有什么不行的!”尤长靖看着俩人的别扭样就难受,塞了一小块豌豆黄在嘴里道:“你看看这不就熟起来了吗?”


尴尬的自我介绍环节刚结束,蔡徐坤屁股还没坐稳就对上了尤长靖八卦的视线:“你跟那傻逼…哦不是,跟廖大导演怎么样了,真分了?”


蔡徐坤跟端茶来的服务生道了谢,捏着壶往自己面前的小杯中斟了一杯,“怎么的,我不能分吗?”


“当然不是,”尤长靖嘴巴一直很贫:“我之前去上香的时候我还求来着,我说菩萨开开眼吧,看看小蔡吧,他有才华有什么用啊,眼瞎了啊,求求菩萨给他眼前的帘揭开吧……”


“呸!”蔡徐坤把小杯中的茶喝了个干净,试图把话题从自己身上转开:“这茶真不错诶。”


“当然了,”尤长靖抢着开口:“农农自己带的金骏眉,好东西呢。”


“陈制作还蛮懂的嘛。”蔡徐坤开口应和,抬眼却看到对方托着下巴含笑盯着自己,心里突然有点慌,赶忙改口道:“农农,农农。”


尤长靖没管那么多,继续着之前的话题:“我早看那逼……不是,那人不顺眼了。要不要我们替你搞他?——本来要不是你的话谁愿意搭理他?你别难过,我马上给你安排,你想要什么样的咱们这都有,不能允许你出现空窗期。”


蔡徐坤最近总听见人跟他说这种话,心里一阵嘀咕,我看起来这么饥渴吗?不应该啊!


“我不找了,我现在就不相信娱乐圈里还能有爱情,全是假的。”蔡徐坤斩钉截铁地说:“还是得努力赚钱呀,我那天把房转给廖晟那个小新欢的时候还有点心疼的!”


???


尤长靖脑袋上啪啪啪冒出三个大问号。


他凑到蔡徐坤身边两只手放在他脑袋边上使劲晃了晃,扭头问听故事听得津津有味的陈立农:“农农你听,他脑子里是不是有大海的声音。”


——诶!怎么还开始进行人身攻击了呢?


不等蔡徐坤发作,尤长靖就继续说道:“大哥你是搞慈善的吗?被绿还送房?绿你这么划算呢?”


他抬手捏住蔡徐坤的脸蛋:“那房子市值多少你不知道啊??你不知道问我啊!有价无市的小区你居然说转就转了?”


“他俩在我床上弄完你再让我住?我都嫌恶心。”蔡徐坤搓了搓手指:“不瞒你说,我现在还反胃呢。我发现他俩的时候,他俩正……”


“求求了别再说了,我不想脑补!”尤长靖赶紧打断了他,双手合十拜了拜:“廖晟那鸟样还出轨呢?……但你给房还是太亏,你不想要我可以替你卖啊!”


“坤坤做得对,”一直在听故事心的陈立农突然开口,胳膊还依然保持着单手托腮的动作,唇边带的笑被腮边的手掌挤出一个浅浅的窝,他说:“对付这种烂人就要用这种手段恶心他才好。”


蔡徐坤挑眉看着尤长靖,听见没有,这就叫英雄所见略同。




TBC.

我自己都被自己的xxj文笔幼稚哭了 我这人写文超级超级慢热剧情无起伏 再次哭泣

被block了好多次 讲个好玩的 找了半天发现应该是这句的问题 哈哈哈

发出来开心一下 



评论 ( 78 )
热度 ( 155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