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农坤」恃宠而骄-03

/坤艺人*农音乐人


01 02 03 04 05

————————————————

3.


蔡徐坤离LEOREAL还有半条街的时候就看到了大门前那些想要采访的记者。好在司机身经百战,七扭八扭的最后终于从后门把他从带了进去。


录音棚里聚了几个人,他刚进门就看到尤长靖垫着脚尖跟自己招手,继而回过头朝着坐在凳子上的陈立农威胁道:“我治不了你,能治得了你的人来了!”


蔡徐坤没搭理尤长靖。


他正在气头上,直接朝陈立农身上招呼了一下:“你怎么回事啊?跟你说了多少次你别理他就行了。狗咬你,你也追着狗咬啊?”


陈立农挨了对方不轻不重的一拳,脸上却没有丝毫悔意,依然沉稳的开口: “狗咬我,我可以不管。但要是咬你,我就不能不管啊。”


蔡徐坤的动作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停滞了一下,陈立农借着这个劲儿伸手拉住他的胳膊,“而且他真的咬我,你看!”他另一手撸起袖子,白皙的胳膊上有一块刺眼的淤青。


“这又怎么搞的啊!”蔡徐坤眉头一皱:“打架就算了,怎么还打输了啊?”


“诶——没输!没输哈!”陆北倚在桌子边开口:“人廖昇还躺在医院,下巴颏这会还不知道给安回去了没有呢。”


听闻此言蔡徐坤才点了点头:“这还差不多。”


陆北眼睛一瞪:“差不多什么啊差不多?你少给我纵容他!”


“怎么了,打都打了再输了多丢份啊。”蔡徐坤撅了陆北一嘴,没留意陈立农的手还紧紧的握着自己的胳膊。


“………你现在愿意跟我讲话了?”陈立农的手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一如往常的灼热让蔡徐坤心脏漏跳了一拍,“这么看,揍他一顿挺值当的。”


 “诶诶!!天爷诶,打住啊,你们俩干什么呢?还有人在这呢。”尤长靖伸出双手啪啪拍了两下:“处对象了不起呢呗?”


“就你长嘴了?”蔡徐坤一个飞踢,却被尤长靖灵活的躲开了。

他余光扫到坐在一旁看着自己的陈立农,忍不住想——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居然开始把对方的维护视作了理所当然?



*

5个月前



“最后一句不如改成「你怎知我情钟」你觉得怎么样?”


蔡徐坤咬着笔盖,想了一会回答道:“我觉得还是「你可知我情钟」更切题一点,「怎知」让人觉得还是有一点抱怨和委屈在里面,但是咱们不是要写那种毫无保留的爱吗?「可知」的话,感觉就只有一点无奈,但是不后悔。”


陈立农在椅子里仰着头朝后倾,从嗓子里发出了带着气音的笑声。


“干嘛啊。”蔡徐坤不满的踹了他的凳子一脚。


两个人这个月都在忙电影推广曲的事,蔡徐坤除了已经定好的行程,大部分时间基本都泡在LEOREAL的录音棚里,他和陈立农的关系也因为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而变得熟络起来。


“你们俩——”尤长靖在三人闲时聚餐的时候说过:“都是那种对音乐有种强迫症的人。跟你们的中的任一个合作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修行。现在你俩碰到一起了,我必须看一看这趟下来是不是有人能升仙。”



“我就是笑咱俩观点恋爱观真的不太一样。”陈立农说:“我当然委屈了,我都那么爱了,最后不能一起我还不能委屈了?”


这次换蔡徐坤笑了,“没有说你不行啊,我们这不是就事论事吗?”


“那坤坤你是哪种呢?”


“什么?”

———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


“你是「怎知」还是「可知」?”


蔡徐坤小小翻了个白眼,选择性的忽略了对方的问题,拿起笔在那张被写写画画多次歌词本的上写了「可知」两个字之后抬眼道:“名儿我也想好了,就叫《知我情钟》。”


“知我情钟…知我情钟…”陈立农把这四个字在嘴里回味了很多遍,笃定的说:“能火。”





#《知我情钟》音源公开一小时,空降四榜一位!

#音源破表!《知我情钟》完成perfect all kill!

#首日销量200万,《知我情钟》刷新日销榜记录

#蔡徐坤*陈立农!金牌合作——口碑销量双收!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陆北满意的把手机递给蔡徐坤:“跟LEO合作,音源绝对没问题。”


蔡徐坤不满的瞪了对方一眼:“不是…大哥你到底谁经纪人啊?需要我给您俩小时回家看一眼合同甲方写的到底是谁吗?”说罢他把自己手机凑到陆北面前,又补了一句:“你给我好好看看,看完再想想该怎么夸。”


陆北顺势撇了一眼,对方手机上正在播放音乐的歌词界面赫然写着:


作词:蔡徐坤/陈立农


作曲:陈立农/蔡徐坤


编曲:陈立农


“嘿!作词怎么给你排前头了?”


“怎么不能是我了???”



“——因为最有感情的一句是坤坤写的啊~”蔡徐坤扭头,看到今天要和自己一起接受采访的那个人靠在准备室门口,脸含笑意。


他平时挺低调的,一直说自己做幕后的不需要那么多曝光量。直到他出演那档综艺节目之前,坊间都流传着“名制作人陈立农恐是个体重逾200斤的胖子”的流言。


不是说200斤的胖子有什么不好,只是他和那个在人们心里的既定形象相趋甚远,首次亮相后一夜虏获少女心无数,个人超话直冲前三,是完全不输热门流量的人气。


他今天露了半个额头,只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衬衣。当然蔡徐坤看得出来,再普通那也是一件Fendi。


“会不会太素了?”蔡徐坤问。


陈立农低头打量了一眼自己,慢悠悠的说:“衬托你罢了,我不需要很亮眼。”


“……不是,你们俩现在说话我怎么听起来恶心吧啦的?”


蔡徐坤拍了陆北一巴掌,从面前的首饰盒里捏了一副领扣:“来,把这个带上。”


陈立农没有拒绝,但也没有主动伸手去接。反而是往前走了两步蹲在对方面前仰起头,露出一小段白到发光的脖子,喉结像是不经意般的上下滑动了一下。


“你帮我。”声音因为仰头而显得有点沙哑。


蔡徐坤也没扭捏,俯下身一边给他别领扣一边说:“这可是你坤坤哥哥我的私人物品,用完要还的。”


对方仰起的脖颈里发出笑声,跟着学了一嘴:“坤坤哥哥。”


“真乖。”蔡徐坤摸了一下对方的脑袋。



*

“哟,这不是蔡大演员吗?真巧啊。”



蔡徐坤以前在娱乐圈里脾气是出了名的好。他有才有颜,路走的不算坎坷,遇到的人也都是有素质有涵养,所以他从不不知道自己可以对某个人恶心到听见声音就想吐的程度,他扶着桌子喘了口气,心里骂道,廖晟啊廖晟,你看看你这个王八蛋把我搞成什么样了。


“廖导演,还活蹦乱跳的呢?”陆北压根不想让蔡徐坤再跟这人扯上什么关系,没等蔡徐坤开口就先替他把话挡了回去。


“活蹦乱跳的不行。”


“…要不怎么说祸害遗千年呢。”


廖晟听出来陆北在骂自己,但碍于待机室人多眼杂他也不好发作,他就转了个话题:“我在隔壁参加《这就是演员》的拍摄,没想到居然能碰到你,听说新歌发了反响不错。”


——你管我呢?懒得搭理对方,蔡徐坤直接低头玩起了手机,希望对方可以有点自知之明赶紧离开。

不料,一个甜到发腻的声音突然撞进了安静的待机室,“廖哥~~”


听到陆北倒抽冷气的声音蔡徐坤抬起了头,但瞬间就后悔了——一个看起来跟没成年一样的小孩扒在廖昇肩头,两人一副很亲密的样子。

违和到他想自戳双眼。


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流行瞎眼吗?



“蔡前辈好~”小孩的头发染得粉粉的,轻轻朝蔡徐坤鞠了个躬。


完全不知道该作何表现,他愣了半天硬是问了一句:“你……你成年了吗?”


对方眨了眨眼睛, 似乎是觉得他很好笑的样子,“当然,我今年已经20了。”


——不能因为和未成年谈恋爱而报警把廖昇抓走真的太可惜了,蔡徐坤心想。




“……这什么情况?”

再次抬头,蔡徐坤看到的是脸色不太好的陈立农举着一盒哈根达斯正死死盯着站在门口的廖昇。


他坐在屋里朝对方招手,“我的冰淇淋,来来!快来!”



“呀!这不是陈制作吗?”廖晟身边的小孩一惊一乍的开口:“陈哥~我是ICCI组合的小文~之前在《跨界歌王》里我们组合上台表演过!能再见到您也太幸运了吧!”

说着朝陈立农伸出了手。

但陈立农只是礼貌的笑笑,仿佛并没有要和对方握手的打算,这让小文悬在空中的手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倒是廖昇,在听到自己身边小孩叫出‘陈制作’这个名字之后就显得有些不淡定了,眼神在蔡徐坤和陈立农身上来回的扫了半天,终于阴阳怪气的开口:“我说呢————原来是蔡演员找到更好的了,别不是早就……”


不等他的话说完,蔡徐坤已经顺势把手上的冰淇淋砸了过去,廖昇躲闪不及,衬衫上留下了一大块粉色的痕迹。


“蔡徐坤!你他妈!”廖昇作势就要往前冲,被站在前面的陆北一把拦住了,他吼道:“我他妈这是Valentino!”


“傻逼。”蔡徐坤第一次在公共场合爆了粗口:“这屋里是有谁他妈不认识Valentino吗你在这叫?怎么了,你嫌衣服脏了?再脏能tm有你的嘴脏吗?”


廖昇眼里都在冒火,自从蔡徐坤跟他分手的事在他们的小圈子里传开之后,他简直诸事不顺。找人帮忙办事基本都被回绝就算了,甚至连去OT喝酒的时候经理也不给自己好脸色,他之前用的蔡徐坤的会员卡,被除名之后连VIP层都上不去,他又不舍得那昂贵的会费,只能在一楼骂骂咧咧。


倒是蔡徐坤一路顺风顺水,出歌拍电影每一项水花都大到娱乐圈震三震。廖昇本身打算今天见面给他服个软,看看有没有转圜的余地,再不济就用前几天才认识的小鲜肉刺激他一下,自己过得不好也不能让他舒坦。没想到,他身边却跟着那个金牌制作。

蔡徐坤明不明白廖昇不知道,但作为男人的他还能看不出来陈立农对蔡徐坤那满满的保护欲?



“还有事吗?我和坤坤还有词要对。”陈立农语气平静的下了逐客令。


廖昇见今日自己的目的一个也没达成,在被陈立农推出待机室之前他恶狠狠地威胁道:“蔡徐坤,你给我等着。我知道你想搞臭我,但你以为我手上没有你的把柄吗?”


“廖晟,你觉得你值得我再浪费时间在你身上吗?还搞臭你?”蔡徐坤嗤之以鼻:“你自己什么水平你心里清楚,根本不需要我出手。”


陈立农没有允许廖昇的污言秽语再留在屋里多一秒,迅速的关上了门,房间重回安静的时候,三个人都有一点尴尬。陆北最见不得这种场面,找了个理由出去了,走之前还在门缝里朝蔡徐坤挤眉弄眼。


“……你这也太老套了吧?”陆北关上门之后,蔡徐坤托着腮帮子轻轻柔的开口:“想当英雄啊?”



“老套但百试不爽啊。”



蔡徐坤字听到他的回答之后轻轻笑了,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孩,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


虽然说已经分手了,但蔡徐坤心里是有点膈应。自打分手之后他自己回想这段狗血的感情时都有点想扇自己耳光,所以其实他还是挺羞于跟别人提起的,更何况对方还是陈立农。

不是说陈立农有什么特别,他们俩最近一段时间确实相处的很好,他只是还没有做好把自己曾经的一面展现给对方的准备。


不料对方却很认真的说:“认真吵架的坤坤,看起来很迷人。可惜的是冰淇淋浪费了,还想吃吗?”


蔡徐坤眼睛一亮,揉了揉鼻子道:“吃,我还要草莓味的。”




TBC

写成无脑甜了,我恨!

是有时间线的 怕我没写清楚QAQ

(快给我评论我就能写的更快 不然我就明晚独自气呼呼的去吃火锅了hhhh

更新一下:我并没有吃的成火锅 但我周末可以吃烤肉 ✌️


评论 ( 149 )
热度 ( 144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