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农坤」恃宠而骄-06(完)

/坤艺人*农音乐人

/不喜勿喷


01 02 03 04 05

————————————————

6.

 

从怀柔返程的时候蔡徐坤执意要坐陆北的车。

陆北跟了蔡徐坤这么多年,早练就的八面玲珑,饶是对方在后座上抓耳挠腮却也装作熟视无睹,最后还是蔡徐坤先按捺不住,开口道:“你怎么不问我啊?”

 

“问什么?”

 

“你是我助理,你说问什么?”

 

“……后天那个发布会还去吗?”

 

“不是这个!!”蔡徐坤瘫在座椅上蔫蔫的开口:“你说,我其实才分手没多久呢,这样是不是太快了——”

 

不说是谁,不问觉得那人怎么样,甚至连快不快这个问题问的也没那么走心。不太像是要征询自己的意见,反而像是在给自己打预防针,果然是他的作风。

陆北无所谓的笑道:“你和廖晟算不上谈恋爱,硬要说的话勉强能算是——人生的修行吧。”

 

蔡徐坤挑眉,“仙侠小说看多了吧你。”

 

陆北专心致志的看着前路没有回头,但仅从声音就能听出他的笃定:“坤坤,人生苦短。难的苦的你都经历了,怎么等到好的事来的时候还犹豫呢?”




北京的交通情况烂的让人发指,蔡徐坤在离家还剩两个路口的时候就下了车,一是因为太堵,二是想自己溜达一会。慢悠悠的晃悠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楼下,却没想到一下就看到了那熟悉的背影。

 

陈立农的身材比例很好,简单的帽衫和牛仔裤也穿的很有味道,他没看到从背后小路走来的蔡徐坤,孤零零的蹲在道沿上像一只迷路的金毛。

 

“嘿!”

蔡徐坤孩子心性,直接从背后扑了上去。‘金毛’明显是被吓到了,险些一个趔趄栽倒在花坛里,半晌才心有余悸的问:“怎么从后面出来了?”

 

“你跑来干嘛?门卫居然让你进了?”

 

“对啊,他认得我。”陈立农拍了拍裤子,转身从后备箱拿出一个袋子,数落道:“丢三落四的。”

 ——是自己拿去别墅的书,应该是走的时候忘了带走。

蔡徐坤瘪了瘪嘴,“没这么着急,还特意跑一趟。”

 

“没事,”对方紧接着从后备箱里掏出一篮子草莓:“主要是这个,阿姨让我带给你。”

 

一只只草莓个儿大水足,远远地就好像能闻到那股甜味,蔡徐坤心里馋,没好意思拒绝。伸手接过草莓的时候他的指尖不小心蹭到了对方的手背,像是一根划过擦纸的火柴,嗖的一声迅速被点燃。

 

蔡徐坤一阵心悸,趁对方不注意向后退了一步,思考再三还是开了口:“额…上次的事——抱歉,我只是……你……你给我一点时间。”

 

陆北方才在车里问他的话,他嘴上没有回答但心里其实是有答案的。

剖析过内心后他认为会犹豫的绝大部分原因是不敢相信这么好的事会砸在自己头上,所以才显得患得患失。俗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从来没尝过味倒也不会觉得难过,怕就怕之后万一要是不成,‘食髓知味’想必不会是一个好经历。

 

他没敢直视对方的眼睛,手指紧巴巴的攥着草莓筐。

本以为听见陈立农的声音会放松些,没想到却给他带来了更大的疑惑,“我已经等了很久了,所以这点时间根本不算什么,你不需要抱歉。“

 

“很久?”蔡徐坤抬头。

 

“很久。”

 

陈立农伸手摸了摸蔡徐坤的脑袋,破天荒的,蔡徐坤没有躲。



*

陆北从屋外回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没有去时那么凝重,蔡徐坤心知这是廖晟的鼻子没什么大碍的象征,心里居然升起了一丝不忿。

 

“便宜他了。”

 

“什么叫便宜他了?”陆北看着面前几人唯恐天下不乱的态度,抹了一把冷汗:“这叫运气好。”

 

“北啊,这你可就说错了。哪有这么好的运气,这分明是揍人的那个悠着劲呢。——打人的高手,就是要让挨打的人疼,然后别人还看不出来。”尤长靖讲话慢悠悠的,用手戳了陈立农一下,道:“不过,你到底干嘛要揍他?”

 

是了,蔡徐坤心里虽然也怀着同样的疑问,但其实他大概能摸出个一两分。因为廖晟那张臭嘴是臭到纵然陈立农这样的好修养也断断无法忍受——毕竟修养是相对的。

 

“揍都揍了,还问这干什么?”陈立农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站起身试图去揉蔡徐坤的脑袋,却被对方灵活的躲开了。

 

“总不能就这样不回应吧,视频看着怎么都像是你有错。”

 

陈立农满不在乎的笑了:“果然还是以前不露面的时候方面,那会只要我不高兴,我爱揍谁揍谁,还管这个。”

 

“没办法,你现在人气很高,公众人物本来限制就很多。”

 

蔡徐坤讲话的档口被对方伸来的手指刮了一下鼻子,只听那人道:“坤坤说教的时候也很迷人呢。”

 

“干嘛呢干嘛呢??”尤长靖抬手抽了一本书挡在两人中间,挤眉弄眼的说:“说正事呢啊,想亲说完你们俩搁屋里亲去。”

 

蔡徐坤正打算开口反击却瞧见陆北的手机亮了,仅凭对方脸上纠结那劲他就知道来电话的人一定是廖晟。于是他一个箭步上前夺过手机,道:“你有什么事你就直说。”

 

“蔡演员痛快。”对方开始像是没反应过来,不过很快就回了神。他的声音带着鼻音,估计鼻子还包扎着,“我门口现在都是记者,每一个都希望能从我这扒出点什么。蔡演员怎么处理我,我就怎么处理记者,你看怎么样?”

 

“廖晟,你有屁就快放,没空跟你瞎扯。”尤长靖骂道。

 

“哟,这么凶呢?不如我现在就出去和记者们聊聊?蔡演员的故事我能讲很久呢。”


“你去啊,你现在就去。”蔡徐坤哼了一声,说:“你要真敢去也算我佩服你。别浪费时间了,你说吧,想要什么?”

 

廖晟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再开口时却带了一分咬牙切齿:“你的资源、人脉我以后都要共享,我想找的人,要融的资,还得请你多帮忙。”

 

“哈!”尤长靖在边上笑了一声,“廖导,要资源我可以告诉你一个捷径,认个干爹啊。你在这叫坤坤一声爸爸,别说他的资源,我的也给你共享好不好?”

 

廖昇的声音明显压着怒气,“我问你了吗?”

 

陆北眼见尤长靖脸色不好,为了避免他讲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硬是把人给拽到了一边,嘟囔了一句,帮倒忙。

 

“廖晟,退一万步说,就算我答应你了,我看你也撑不住我给你的这些资源。”蔡徐坤说:“有命抢没命享,有意思吗?”

 

“你管我有没有命,你只管答应就行了。”

 

蔡徐坤思量了一下, 打算先稳住对方,正待开口手机却被人抽走了——刚才不见人影的陈立农突然出现在身侧,对着话筒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廖导,看眼微信吧?”

 

廖晟听出是陈立农,像是动物看到天敌般的瑟缩了一下,胸口猛地被一股不详的预感笼罩。

他赶紧打开微信,看到陆北传来了一张已经盖了蔡徐坤工作室红章的函件。大概扫了几眼,满眼皆是诸如「廖晟导演反咬一口」「故意歪曲捏造事实」「民事诉讼」等字眼,冷汗倏的起了满背。

 

“你什么意思?”

 

陈立农回道:“没什么意思。只是提醒一下廖导现在科技很发达,随便讲话是会被录下来的。包括现在,也包括昨晚——”

 

“你!”廖晟急火攻心,咳嗽了几声:“你录了什么?”

 

“你说了什么我就录了什么。”陈立农脸色不太好,声音显得冷冰冰的:“你以为我是那种二话不说就冲上去直接打人的中学生吗?”

 

“……不可能!”

 

“廖导可以赌一把啊,博弈嘛,多有趣。看看你挂电话的那一刻这个函会不会以工作室的名义发到微博上。”

 

廖晟没想到对方口气如此笃定,慌的像是个在梦里踩空一脚的人。

他昨晚喝了不少酒,在朋友和女人面前不甘落人之后,恍恍惚惚说了不少话,很多他都不记得了,其中有真话,但大部分都是掺了水的大话,酒后图个快活罢了,真要被播出去,怕是半个娱乐圈都能被他得罪了。他夸下海口前没想到世界这么小,小到刚好遇见了出来应酬的陈立农,更没想到陈立农心思缜密,连揍他之前都没忘打开录音笔。

 

“廖导,录音我已经让律师听过了。怎么说呢,只要我们想,起诉、赔偿、拘留这些都是可以实现的。”陈立农继续道:“但做人留一线,我们也不是那种非要把你逼到绝境的人。唯一的要求就是,你给我彻底的消失在坤坤的生活里,怎么样?”



半个小时之后,廖昇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从医院后门灰溜溜的走了。

与此同时「蔡徐坤尤长靖取关廖昇」这个话题空降热搜第一,大家纷纷猜测与这是对昨天陈立农的无声应援,搬着小板凳等着吃瓜,但最后也没等到任何一方出来解释。

之后几天,营销号把四个当事人里外里扒了个遍,除了廖晟真的是劣迹斑斑意外其他三个人倒是什么黑料都挖不出来。大家心里都明镜似的,如果不是廖晟先说了什么过分的话,以陈立农的性格是断断不会先挑事的。

 

蔡徐坤本来忧心忡忡,担心这事会对陈立农不利,但好在娱乐圈的八卦更新迭代的速度比门口小广告都快,过了几天等他再打开微博的时候早已寻不到这件事的痕迹。

 

“还好廖晟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咬着个苹果划手机,口齿不清的道:“不然不知道要扯出多少事。”


手机上跳出一条新闻,似乎是廖晟本身要上映的那部电影推了档,蔡徐坤顺手就划过去了,倒是尤长靖在边上看了个清楚,笑道:“之前和同学聚会我提了一嘴,我看这次谁敢接他电影的主题曲。”

 

尤长靖这人平时看起来挺不靠谱,满嘴跑火车。但其实娱乐圈里的人要真的只会跑火车又怎么能走到今天?


他除了生来一副好嗓子,对音乐有着自己的认知,实力方面根本没得挑。做起事来更是又准又狠,一张童颜看起来笑眯眯的,除了亲近的人之外,没人能摸准他的脾气。

 

他说,娱乐圈就是这样,别人醉我也醉,他们醒我也醒。不过你知道区别在哪吗?

 

蔡徐坤摇了摇头。

 

“区别就在——醒的时候我是醒的。而看起来醉了的时候,其实也是醒的。陈立农也是这样,一直是个明白人。”尤长靖托腮笑了笑,道:“他从前一直韬光韫玉,这次倒为你出尽了风头。”

 

蔡徐坤摆弄着手里的抱枕,沉默了很久,脑子里全是那天陈立农临走时对他说的话。

 

“交给我就好了。”



*

那之后谁也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也没再提过廖昇这个人。

那段录音蔡徐坤从来没听到过,但他猜想应该真的是一些爆出来就会身败名裂的话,大概是忌惮于此,廖晟真的再没有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生活中少了些让人头疼的人和事之后真的过的愉快又顺心。


一个月后《知我情钟》横扫年末大赏,蔡徐坤也不负众望的将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项收入囊中。而年度最佳音乐制作人和最佳制作公司也理所当然的被陈立农和他麾下的LEOREAL工作室拿下。

 

蔡徐坤在领奖台上感谢了陈立农,导播识相的给他了一个镜头,两人相视一笑,微博上随即炸成一片。

意气相投也好,惺惺相惜也罢,无论怎样的词用在两人身上似乎都不为过。

有好事者扒出两人都是从小艺人、跟班制作人做起,最后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在各自的领域打拼出一片天地,更是觉得般配。不少人因为刷着两人在打歌期间仅有的那些互动而疯狂,却不知当事人现在却在干着更疯狂的事。

 


蔡徐坤撞进包厢的时候已经在外头的庆功宴被灌了3分醉。有人扶住他的肩,不用猜都知道是谁。他借着酒劲,把手上的红酒杯竖在两人之间,透过酒红色的液体笑着问:“喝一杯吗,陈制作?”

 

“天爷诶,”尤长靖说:“这家伙喝了多少啊?”

 

“没…没多少。”蔡徐坤把杯子往桌子上一磕,伸出两只手比划了一下:“还没手指头多。”

然后转头继续问陈立农:“喝吗,陈制作?”

 

他没听见回答,却能看到对方唇边含义不明的微笑。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说的话吗?”陈立农的瞳色被店里五光十色的灯光湮没,蔡徐坤捕捉不到他目光的走向,他从桌子下面翻出两排拇指大的杯子,话音却没断:“你说酒要两个人比着喝才有劲。”


酒杯与桌面磕出清脆的响声把蔡徐坤带回了第一次遇见陈立农的那个夜晚。

那会他也是在喝酒,但心境却和现在完全不同。他从沙发里撑着坐起来,无声的接受了对方的提议。


“要了命了,别给喝的酒精中毒了啊。”陆北在一旁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尤长靖推了一把陆北,在一旁咧着嘴起哄:“你怎么这么扫兴呢,别管别管,叫他们喝叫他们喝!” 

 

蔡徐坤正打算侧目警告尤长靖不要太皮,不料却被对面伸来的一只手轻轻捏住了下巴。只见陈立农一边给面前的杯子里倒满酒,一边小声道:“要专心啊,坤坤。”

 

空气中的酒精份子趁着他放松提防一股脑的都顺着毛孔钻进身体,蔡徐坤耳尖的炙热又开始蔓延,连太阳穴都连带着突突突的跳。

 

“开始——!”

陈立农从容不迫的捏起面前的小杯一饮而尽,他虽说是在喝酒,但眼神却一直沉沉的系在桌子对面的蔡徐坤身上,像是一块被铁块吸引的磁石,又像是一只觊觎盘中肉块、狡黠的猫。


蔡徐坤又何尝感觉不到?


他在来包间之前就已经被灌了不少酒,平日里那些心思早就被抛到了脑后,从他进门陈立农轻轻搀他的一瞬,所有的心理建树都应声崩塌。

陈立农喝多少他就陪着喝多少,直到陆北出声制止两人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只是蔡徐坤似乎有点意犹未尽。

他眼里还透着清明,笑着走到陈立农身边,直直盯着对方的眼睛,近到可以看到他眼睛里的自己,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陈制作,今天你快乐吗?”

 

回应他的是陈立农上下滑动的喉结。

 

两人相距只有咫尺,近的能看见对方胸口的起伏和脖子上浅色的血管,在这个很窄的空间里,所有的呼吸都交错在一起。

 

“陈立农,等他妈什么呢!” 明显喝多了的尤长靖举着胳膊在一旁起哄:“亲啊!还要我摁还是怎么的?”

 

时间仿佛静止了。


 

“坤坤。”陈立农低低的叫了一声,他的嗓音因为刚才的酒精显得有些沙哑,但却是最能击中蔡徐坤心弦的音色,他说:“我很快乐。”

 

他偏头靠近蔡徐坤,这个动作看起来像是在吻对方的耳垂,他用轻到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恭喜你得奖,能帮你拿到这个奖,我很快乐。今天能和你一起喝这场酒,我也很快乐。以后,我想陪你拿很多奖,陪你喝很多酒。”

 

“其他的恭喜大家都说过了。我祝福你,我…我只愿你,愿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今朝有我,岁岁有我,年年也有我。”



*

蔡徐坤后来参加过一个综艺节目,主持人提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他问几个在场的艺人觉得什么样的爱人最难忘。


在役艺人本身不应该参与过多此类问题的讨论,但爱情,总是叫人蠢蠢欲动。

 

有年轻的小姑娘开玩笑说长得帅的难忘,蔡徐坤不置可否,但美丽的脸庞是一种消耗品,就算只是留在记忆中也会不断地被磨损,且世间皮囊千千万,总有更好看的替代。

有人插嘴说有钱的吧,蔡徐坤也没否认,物欲总是被现代人推崇到一个很高的层次,是的,金钱能够给人带来的愉悦有时会超过人本身,但是在他自己的经验中,很多人对于物欲的追求度过了抛物线的顶端后就不再那么看重了。

 

等话筒递给他的时候,蔡徐坤总觉得自己眼前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伴随着影子出现在他心里的,是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温暖。


他那如扇翼般的睫毛忽闪了两下,似是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轻轻的开口,“我觉得,温柔的人最难忘。”

 

全场哗然,像是那晚凉台上的蝉鸣。



他和陈立农的感情走的没有什么波折——起码他是这么觉得的。在一起是心照不宣,而水到渠成的那一天,很普通,甚至连晚霞都与往常没有什么分别。


陈立农在晚饭后送他回家,小区保安早就熟悉了他的车,再没有过阻拦。临上楼前被陈立农叫住,那人从后备箱里拿出一篮草莓。


阿姨又托我带给你,他说,顺手捏了一只递到了蔡徐坤嘴边。


那天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蔡徐坤在叼走草莓之后试探的含住了对方没来及抽走的指尖。

 

而所有情欲的爆发往往就只需要这一个火星。

 

他不知道两人最后是怎么撞进房间的。他被吻的抓不住重心,险些就要撞到书架,却被对方的手牢牢护住。甚至在倒在床上层叠的鸭绒被中时,对方的手也没有离开他的脑后。


陈立农真的算得上是顶尖儿的情人,整个前戏拉的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温柔又致命,蔡徐坤觉得自己险些要被他绵长的亲吻和轻抚融化。


浑身酥麻的触电感不曾褪去,蔡徐坤觉得自己所有的感官都要失灵,最后他被逼的带着娇嗔开口道,陈立农,你别亲了,你快点啊。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他牢牢的被圈在对方怀里。空调开到了一个适宜的温度,身上很干燥,应该是有被好好清洗过,但他已经不记得了。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他挂在陈立农脖子上小声的求饶,而对方却不肯罢休的可恶样子上。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挤进房间,在木地板上落下一个个金黄耀眼的斑点,蔡徐坤伸出一条腿接住了一枚光斑,暖暖的,好似他现在心里的感受。

他忽然想起尤长靖知道两人在一起之后调笑他的话:好事来的时候你挡也挡不住,享受就好了。

 

于是他拿起扔在床头的手机,在那个四个人的群里发了一句话。

 

【沟里一家人(4)】

 

KUN:昨晚把陈制作给办了

 

尤老师:???陈制作为爱在下了???


KUN:……?


陆北: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陆北: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陆北: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陆北: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陆北: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陆北:恭喜啊


尤老师:大红包啊,北北大方啊!我爱北北!


KUN:北哥从我身上赚了不少啊


陆北:…


尤老师:@Leo 久旱逢甘露了啊,注意身体


Leo:滚

 


蔡徐坤扭头,看到陈立农举着个手机在被子里朝自己笑,整个人瞬间红成了一只番茄。他还没来得及穿衣服,只在腋下夹着条薄薄的空调毯,早晨的阳光是天然的滤镜,暴露在空气中的半个脊背上还留着昨晚欢爱后的痕迹。陈立农单臂撑着床,探身向前轻舔他的腰窝。


蔡徐坤只象征的挣扎 一下,就顺着对方的力被拽到了身下。轻吻如雨点般落下,他被吻得有些痒,咯咯的笑出了声。


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伸手摆正对方的脸问道:“你…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上你?”

 

蔡徐坤皱着眉头捏住对方的下巴骂道:“不正经。”

 

断断续续的词在吻他的档空掉落下来,“大概…大概是《1》那张专辑吧。”

 

“那会我刚出道!”蔡徐坤拍掉了那只划过腰际的不怀好意的手,语气里充满着怀疑:“我不信!”

 

陈立农停止了‘耕耘’,一本正经的说:“我那会也还是个打工的啊,那会我看你接受采访,说你想努力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

 

“这个我记得,我被喷了好久。”想起往事,蔡徐坤笑了笑:“那会我过得好苦哦。”

 

“我那时就想——”

陈立农轻轻在对方额头上落下一吻:“他真好,我要是能助他一臂之力就好了。”


“现在成功了,我很开心。”



*

“温柔的爱人最难忘。”



但凡被人温柔的对待过,你就再也无法忘记那种感觉。

 

人际交错,你很无奈;社会复杂,你很头痛;但为了生活,你咬着牙硬撑着,告诉自己要坚持,咬到最后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直到有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什么事他都说‘我来’


出了问题他会说‘我在’

 

你开始被娇惯,被纵容。连你的友人都说从没见过你这样,所以你的心里偶尔会溢出一些恐慌。

而这所有的不安却全部都融化在第二天清晨被温柔的吻啄醒后递来的那杯牛奶中,消失无踪。

 

这个温柔的人毫无怨言的把他所有的温柔都给你,暖到足以抵挡世间所有的恶意。

 


就算恃宠而骄,也没关系。




END.



哎 3k福利现在才写完 周更玩家开始往月更发展

垃圾文笔大家海涵吧

这篇写完我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开新坑了 

一是三次元实在忙不过来

二是觉得个人也需要提升 不然写出来的东西都一模一样 T T

总而言之~大家一起加油叭!

最后,希望两位正主可以尽快发大大大糖 

评论 ( 88 )
热度 ( 1828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