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棋逢对手-02

18.11.14重修

校园文

计划写双强但是目前还不知道最终走向


01

————————————————

*

虽说陈立农交换来Q大才不到三个月,但跑来试图加他微信的女生就已经占全校女生总数的六成。

刚开始他还能以自己以前不用微信为由婉拒,可随着时间的推进这个理由渐渐难以立足,偶尔范丞丞能用他的一张贫嘴替自己挡挡,一旦遇到他不在的时候,陈立农真是有点无措。

 

“你就直说不方便啊。”

 

“女孩子嘛,当众不好这么讲诶。”

 

范丞丞从大碗面中抬起头,顿了两秒道:“渣男。”

 

陈立农大惑:“这怎么就渣了?”

 

“诶,你真不懂假不懂啊。”范丞丞没再解释,而是话题一转道:“你上次问我坤坤的事,你见到他了吗?在教北?”

 

 

说起陈立农第一次见到蔡徐坤的原因,就是范丞丞。

范丞丞是他从台湾交换来之后学校安排给他的partner,导员介绍的时候说,丞丞啊,脑子可以,就是不爱用在正事上。不过孩子性格好、吃得开,能带你熟悉环境。

 

后来在与范丞丞的相处过程中陈立农发现导员所言不虚。

范丞丞家中殷实,据他说自己毕业后如果不继续深造就得回去继承家业。自知这种自由的日子不久矣的他基本是抱着一种「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心态在玩。由于他身上自带着那种富养出来的气场,引得什么阿猫阿狗都爱往他身边蹭,不过陈立农却发现他在这种事上格外有原则。他熟人确实不少,铺开来站怕是整条长安街都站不下,但称得上是他朋友的,满打满算就那么几个,其中就有B大的蔡徐坤和黄明昊。

 

陈立农还记得那是院里的一次例会,流程繁琐又冗长,所有的老师都对早已到了饭点这件事熟视无睹,完全没有要结束的意思,急的范丞丞在一旁抓耳挠腮的骂脏话。

陈立农问原因,对方皱着眉头朝门口努了努嘴回答说跟朋友约好了一起吃饭。

教室门那分明矗立着两个身影,其中一个叉着腿靠在门边,看到范丞丞双手合十的求饶之后面无表情的回了他个中指。

 

“我大哥生气了。”范丞丞倒吸一口冷气:“我看我活不到明天了。”

 

陈立农见他是真的着急,只当做了个顺水人情,对范丞丞说:“你溜吧,我一会帮你签到。”

 

对方闻言如释重负,一米八的大个子猫在凳子后,临走时不忘道谢:“农,你就是我亲哥。”

 

事后陈立农才从范丞丞口中听说那天是为了去吃新开的一家竹荪鹅,生气的原因是去晚了得排队,而蔡徐坤最讨厌的事之一就是等待。


“少爷脾气,习惯了。”范丞丞一笔带过:“其他方面都是个很优秀的人,我爸妈天天让我跟他学习。”


“蔡徐坤…啊。”


“没印象吗?上次参加那个竞赛你拿了第一之后问我怎么大家为什么那么激动。我们小蔡蝉联冠军结果被你给拉下来了,你说咱们学校的人能不激动吗。”


“想见他——诶——”陈立农无声的伸了个懒腰,一句话被拉的两倍长。


范丞丞从书里抬起头,皱着脸问:“谁?”

 

“蔡徐坤同学。”

 

“怎么突然想见他?”

 

“……好奇。”

 

范丞丞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挂钟道:“我猜他这会应该在教北,不过你要想见我下次做东,咱们出来吃饭。”

 

话语间陈立农已经收好了包,轻轻把凳子推回了原位。范丞丞讶异:“真去啊?”

 

“就当遛弯了。”

 

 

陈立农在脑子里飞快的将那天在教北的经历重温了一遍——即使这几天他已经重温过了几百次,只犹豫了一秒便回答道:“见到了,但没怎么说话。”

 

范丞丞没起疑心,点了点头说:“没事,过几天不是有联谊,到时候咱们一起吃饭。”

 

陈立农不是有意要瞒范丞丞,他只是不愿意过多的将这些细节分享给对方,尤其是在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想见蔡徐坤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的情况下。况且他们两人的关系本就亲密,陈立农认为适当的隐瞒对于三人来说未尝是坏事。再说其实自从上一次在教北碰面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蔡徐坤,即使他一天三次的来天台,也一无所获。

不过今天他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他的第六感向来很准,上楼梯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心间隐隐炸开的火花。果不其然,刚推开天台的门他就看到了那个趴在围栏对面的高挑背影,黑色的碎发顺着风的走向摇曳,身形消瘦到甚至可以透过短袖看到脊椎的轮廓。

 

他内心无故生出了一种中乐透般的欢喜感。

 

陈立农知道对方早就听到了自己的脚步声,但却没任何反应——这倒是很符合他的个性。直到自己走到他身边的时候蔡徐坤才礼貌性的抬头瞅了一眼,脸上丝毫不带惊讶的道:“哟。”

 

陈立农的两条胳膊往台子上一搭,用带着淡淡口音的声音也回了个“哟”。

——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可惜蔡徐坤并不是那种主动的性格,就像他听到脚步声心里就猜到来人的身份、但甚至都不愿意回头多看一眼一样,那短短的一句‘哟’似乎已是他今天准备要说的所有话了。不过陈立农也是个耐得住的人,两人仿佛是在进行着什么无声的撕扯般的都没有开口。偶尔有校工养的鸽子整齐飞过,安静的能数清翅膀扑棱的频率,如果不是蔡徐坤从口袋里掏烟的稀碎声响,两人怕是能一直这样站到地老天荒。


蔡徐坤这次自己带了打火机,齿轮摩擦发出了像是被火星点燃的导火索似的声响。


他刚吐出第一口就敏感的捕捉到了对方那在烟雾中好似要把自己盯穿的眼神,终是有点不解的开口:“怎么了?”

 

“总抽烟不好。”

 

蔡徐坤笑了一声,“我只在这抽,一周来不了两次。”

说罢从兜里掏出一张湿巾,把还剩了大半的烟摁在上面:“可以了吗,纪检同学。”

 

陈立农此时已经换了个背靠在矮墙上的姿势,歪着脑袋说:“其实只是因为我没带烟,闻到味道心里又蠢蠢欲动,只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要挟你了。”

 

“……你倒是挺直白。”

 

“应该像上次一样再跟你借一根。”

 

“你上次的也没还给我啊,这哪是借啊,那是我送给你的。”

 

“应该让你再送我一根。”

 

倒是挺会接茬,蔡徐坤心想,但等他真的作势往兜里伸时却被制止了,对方一脸认真的说:“今天我们就健康一点,只呼吸新鲜空气好了。”

 

“北京这霾,我看你还是少吸点才好。”

说罢,蔡徐坤从口袋里掏出那只银色的小方块,稳稳的摆在两人之间的水泥台子上:“你落在我这了。”

 

蔡徐坤的皮肤是亚洲人不常见的冷白皮,蓝色的血管在阳光下格外明显。他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袖,单单薄薄的,周身没什么装饰,只有手腕上戴着一只皮带的万国,除了吸睛之外那棕色的表带也起到了几分中和肤色的作用。

 

陈立农伸出了手,不过目标并不是那只火机,而是对方那还没得及收回的手腕。


肌肤相接的时候蔡徐坤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起来,虽说完全没力度,但这种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不是第一次了,他正待发火却听到对方问了一句:“Big Pilot's?这是限定诶~”

 

蔡徐坤的注意力被拉回了自己的表上,低头时眼神恰好和对方相接。

 

那是双温柔的好似一池春水的眼睛,温柔到让人心悸。他赶忙移开视眼,清了清嗓子道:“好像是,不过买的时候就只是觉得好看罢了。”

 

“很好看,”对方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松开了手:“当时没在台湾买到,真的超可惜。”

 

蔡徐坤见他脸上神色是真的仅仅对表感兴趣,想也没想就半开玩笑地问:“借你带两天?”

 

“真的?”

 

“这有什么。”说罢便将表摘下来,捏着表带递了过去:“喏。”

 

但对方并没有马上伸手去接,而是解开了左边的衬衣袖扣,手指一动,也从腕上卸下来一只表,放在两人中间,小声道:“我们换。”

 

蔡徐坤眨巴着眼睛硬是憋不出半个字,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话语间也带了抹调笑的意味:“怎么跟个孩子似的,借你玩两天罢了,还以物易物呢?”

 

 

陈立农也不知道自己突然抽了哪门子的风,居然脱口而出了这种比过家家好不到哪去的点子。

开口的那一秒他就后悔了,但木已成舟,他只好硬着头皮等着对方的反应。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蔡徐坤在稍加消化之后竟欣然接受了这个设定,配合着自己一起完成了这个幼稚的交换游戏。

 

“你这表盘也太大了。”

陈立农看到他的小声埋怨却还是把表戴在手上的样子,心里那个究竟为什么想再次见到他的疑问的答案似乎清晰了一些。

 

“谢谢啦。”

 

“谢我?”

虽然蔡徐坤没搞懂对方为什么突然开口谢自己,但他存了开玩笑的心,问道:“怎么谢?”

 

陈立农上下打量了一下那扇栅栏,询问道:“请你吃饭?” 

 

“得了吧。————诶!你干嘛!”

眼看着站在栅栏对面的男孩突然向后退了一步助跑,扒住那扇隔在两人之间的栅栏之后三下五除二的就要爬过来,蔡徐坤没见过这种架势,完全是手忙脚乱的状态,手里捏着的打火机也扔了,站在栅栏底下伸手护着生怕人摔出个什么好歹。

哪知陈立农根本不是那种需要他担心的体格,稳稳落地之后只留了蔡徐坤看着手忙脚乱之下被踩得稀烂的打火机叹气。

 

 

陈立农落地的时候听到脚下清脆的一响心里就大喊不妙,他觉得自己八成是最近水逆,不然怎么能这么倒霉,做事没一件顺心,连一时脑热的耍帅都像是个笑话。他挠了挠头想要开口道歉,但嘴还没张开就被对方的眼神制止了:“算了,打火机而已,再买一个就是了。”

说完还补了一句:“怎么这么莽啊?”

 

“因为……吃饭这事不能等啊。”

——而且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也不知是何时了。

 

他伸出手,腕上那只十分钟前还在属于蔡徐坤的万国指针哒哒的旋转。

骆宾王曾在《讨武曌檄》中说“坐昧先机之兆。必贻后至之诛。”,意在做事需抢在先机。在两人手里各有一副牌时想要抢占住这个先机的诀窍就是要迅速扔下一组炸弹。


“我叫陈立农。”他这么说道。

 

不过站在对面的那人并没有回握住他的手,即使两人之间再没有栏杆相隔。表情在听到他的名字之后也没什么变化。

炸弹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陈立农挑眉等对方出牌。



“我知道啊。”蔡徐坤笑着回答。

 



想抢占先机,似乎也没有这么容易呢。陈立农想。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7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