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莉丝酱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 why莉丝酱
Powered by LOFTER

「农坤」山河故人-04

/已完结

/解散三年后

/(人气很高但身体不好的)艺人坤×(公司很大身体也很不错的)老板农

/破镜重圆


——01——02——03——04——05

——番外一


*

蔡徐坤大概生来就适合做偶像吧。


尤长靖捏着一杯酒看着站在不远处接受祝贺的那个人,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在桌上叩着节拍。


他穿着Dior Homme的铁灰色丝质衬衣,头发被发胶向后抹去,偏偏又有一两缕半根尾指长短的头发调皮地挣脱出来,轻轻搭在其饱满的额头上边。


本身已经是精雕细琢的鼻梁上又架了一副金丝边眼镜,眼镜链上缀了两只小蜜蜂装饰,不经意的搭在肩膀上。


“坤坤是真的帅。”他肘了旁边的陈立农一下。


“是不错。”陈立农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直视着蔡徐坤,他的目光倾斜,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如果不是尤长靖足够了解他,还会误以为他对这事挺冷漠的。


Aleog今年成绩斐然,年度最佳经济公司这个奖基本上十拿九稳,所以当陈立农告诉蔡徐坤自己也要参加颁奖仪式的时候,蔡徐坤没怎么惊讶,只是淡淡调侃了一句,“你该不会是打算复出了吧。”


“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啊。”陈立农撑着脑袋盯着他,“如果坤坤愿意跟我出个双人组合的话。”


“胡闹。”蔡徐坤顺手捡了一只西红柿朝陈立农砸过去。

 

 

他们俩已经以这种——在尤长靖看来不三不四的状态下,相处了快要两个月。


陈立农一开始只是来看看猫,后来秘书渐渐开始把工作送到loft让他处理,有时候实在太晚,他就会在沙发上凑合一晚。


凑合的时间久了,陈立农偶尔会在蔡徐坤耳边抱怨一两句诸如:“昨晚又落枕了”“啊脖子痛”“颈椎好像也要弯了”的话。


蔡徐坤本来在人家家里作威作福就有点不安,听了这些话更是良心上过不去,于是跟秘书商量了一下买了张不怎么占位置的沙发床放在客厅。


尤长靖得知此事后专门买了一箱卫生纸送来,美其名曰「乔迁礼」。


而对于此事陈立农的评价是:还是长靖有眼力界儿,会办事,收下收下!

 


 

平稳、怀抱着暖意的日子都过得飞快。

一年转眼就到了底。


跨年那天,晚会结束已经过了十二点,小助理给他披上衣服,悄悄凑到耳边说:“老大,陈总说他接你来了,这会在B2呢。”


“啊??” 


这会跑来干嘛啊。

蔡徐坤心里一阵嘀咕,妆都还没来得及卸,仿佛做贼一样溜到停车场,远远地就看到陈立农从他那辆G55里探出脑袋跟他挥手。


蔡徐坤迅速上了车,迅速到差点碰了头。


“着什么急啊,跟搞地下恋情似的。”陈立农说,一边打着方向盘准备离开大楼。


“地下恋情?你搞过?”蔡徐坤白了他一眼,连珠炮似的问:“你来干嘛?现在去哪?”


“不去哪,只是单纯来接你下班而已。”


“……瞎折腾。”


陈立农无奈的摇摇头,伸手试图去刮蔡徐坤的鼻子。

“好好开你的车!”对方恶狠狠地用眼神警告了他一眼,闪身躲开了,但眼睛却没离开他的手。

 


蔡徐坤从来没有告诉过陈立农,他全身上下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其实是手。


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可以将自己的手整个包在其中。握着话筒很好看,弹吉他也好看,甚至随便撩拨两下刘海都很好看。蔡徐坤对这一点甚是满意,所以在两人确认关系之后,蔡徐坤送给他的第一个礼物就是一枚戒指——镂空字母的Tiffany,小朋友如获至宝,收到之后几乎天天都戴着。

 

现在倒是没戴了,不过手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蔡徐坤坐在副驾上看着窗外,抱着助理给买的星冰乐一阵猛吸,手上湿漉漉的沾着水渍。陈立农瞥了一眼,在红灯停车的时候探身从后座上拿了一包纸巾递给他。


“大冷天的,喝什么星冰乐。之前不是胃痛吗?”


啰里叭嗦的,蔡徐坤头都没回的翻了个白眼,反手接纸巾的时候想到了什么,突然嗤嗤的笑了一声。

 

……

刚出道那会几乎每周都有见面会,小朋友的站位一直都在自己的右边,他作为队长需要做好场控,每次见面会的结尾他都会第一个拉住陈立农的手,然后九个人就会默契的站成一排行礼与粉丝们道别。


有研究说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而这个站位,一站就是500多天。到最后因为太熟悉,甚至不用看就可以找到对方的手,像是磁铁一样。

 


“你傻乐什么呢?”陈立农的手放松地搭在方向盘上,扭头看了他一眼。


蔡徐坤方才在晚会上站了快要两个小时,脚正疼得不行。他没搭理对方,蹬掉鞋子抱着腿缩在副驾座位上百无聊赖的换着电台。

 

电台主播的声音缓缓从音响里传来,“——新的一年到来了,在节目的最后一首Richard Sanderson的《Reality》带给大家,愿大家能永远敢于去爱,也愿所有的爱都能得到回应。”

 

蔡徐坤神经一紧,听到身边开车的人轻轻笑出了声,仿佛有预感对方要说什么一样,他下意识地想要换台。


“别换啊,”陈立农眼疾手快的握住他的手指。


蔡徐坤感到自己的耳朵瞬间烧作一团。

 

 

这首歌背后是一个有关「初吻」的故事。


这段关系刚开始的时候,蔡徐坤常常会有一种错乱感,总还以为他是那个会在舞台上偷偷把下巴磕在他肩上的弟弟。


什么情啊,爱啊,欲/望啊。他有些羞于跟这个当时尚未成年的弟弟提起。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他独自在宿舍的阳台上听歌,陈立农端了盘切好的水果来找他,眼里仿佛有星辰。

大概是深秋树叶被风带起的沙沙声挠动了他的心,看着眼前头发都还没来得及擦干的少年,蔡徐坤的脑子里突然闪过《初吻》里的那个经典场景。


叔本华曾说过,生命是一团欲望。


所以,在血液里沸腾的悸动是正常的。那与理智相比,占了上风的欲望也是正常的。


他脑中没有其他的想法,恶作剧似的把耳机塞到陈立农耳朵里,下一秒,他双手拽着陈立农的衬衣领子往前一凑,倾身朝他吻了下去。

 

「Dreams are my reality」

「The only kind of real fantasy」

 

“我真喜欢你呀。”他把耳机音量推到最大,伴着音乐凑到陈立农耳边轻轻地说。

 ……


 

“我记得那会,还是你主动的呢。”陈立农略带深意的摸了摸下巴,“我那会可是什么也不懂啊,坤坤就对我……”


蔡徐坤掩饰般的移开目光,不甘心的道:“你那会,你知道你那会有多乖吗?”


“算起来,那是我的初吻诶。”身旁的人笑意渐深,蔡徐坤把手里的星巴克杯子捏的咔咔作响。


 

这个红灯怎么这么长!


 

蔡徐坤眼里闪过一丝慌乱,不过他很快调整好了情绪,扭头对上了陈立农的眼,“怎么,初吻难道不该给我吗?”


空气在那一瞬间似乎都静止了,马路对面,偶尔有一两辆车呼啸而过,在漆黑的夜里星火一般的亮了一瞬便隐匿不见。


蔡徐坤还带着舞台妆,下眼睑处还粘着几颗小钻,头发里似乎是为了呼应一般夹杂着点点亮片,整个人在月光下泛着星光。


陈立农心里抓耳挠腮,面上却保持着那种似笑非笑的样子瞧着对方,语气暧昧道:“该,太该了。”


他的眸光落在蔡徐坤的唇上,微微侧首,笑意一闪即逝,慢慢低下头。


他的动作不紧不慢,也没有丝毫攻击性,蔡徐坤其实完全可以躲开,但那种熟悉的木系调香在他靠近的瞬间袭来,心中微微一滞,竟就这样任由对方入侵了自己的领域。


陈立农眸中带笑,距他只有咫尺,近到两人的喘息都交缠在一起。仿佛是被这气息灼烧,蔡徐坤连睫毛都在微颤,却依然倔强的不肯闭眼,紧紧地和陈立农的眼神交织,然而即便是这样的注视,也因着车里微暖的光而显得软绵绵的,反而更让人心动。


下一秒,陈立农调转路线,一只手游走到了脖颈,偏头惩罚似的在他脖子上狠狠吸了一口,蔡徐坤完全没料到,疼的打了个激灵。瞪着眼睛翻下遮阳板上的镜子,草莓已经成型了。


“你属狗的啊!”蔡徐坤气急败坏的一拳锤在对方身上。


陈立农得逞的笑了出声,眼睛温柔的弯出浅浅的卧痕。




*

男女主都是拿过A类电影节影帝影后的演员,拍摄组也是拿过不少奖项的团队。说实话,《小团圆》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部很优秀的影片。


蔡徐坤起初对自己能拿到这个角色还是有些震惊的,所以他也额外珍惜这次机会。剧中他饰演男主的儿子,戏份虽不多,但感情线十分细腻,加之还要和影帝同场飙戏,十分不好拿捏。

蔡徐坤为此付出了百分之两百的努力,过程是痛苦的,但好在最终也算是没有对不起这个角色。

 

在几项提名电影分别在背景屏幕上闪现之后,特邀嘉宾满面笑容地在台上公布最佳男配角提名——

 

“今年的最佳男配角获奖者是——”

“《小团圆》蔡徐坤——”

  

在场中游走的白色射灯霎时集中在他的身上,蔡徐坤心里的大石头轰然落地,保持着笑容从椅子上站起来,跟身边的同僚握手致谢后沿着台阶往颁奖台上走去。

 

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国内四大节个人单项奖。

他其实不期望能用这个奖堵住什么流言揣测,也不期望能为自己获得多少谈资。他是为了自己,他有一种感觉,长久以来,一个束缚在颈上的枷锁被打碎了。

 

再回想时,他才发现,那个指着自己鼻子说「你这辈子也就只能当个流量,转型?你不要妄想了!」的前经纪人的模样早已模糊不清。

 

从自己位置上离开的那一刻,他下意识地朝陈立农所在的位置看了一眼。两个人的距离还是有些远的,在黯淡的光线下,他也不能确定对方是否在看着自己。


很快他就收回了目光,大步走下楼梯,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棉花上那样轻飘飘的,又像是一根根木桩子那样重重的敲进地面。

 

站到台上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主持人笑道:“首先先恭喜徐坤斩获自己第一个独立奖项,这两年的努力很多合作过的演员也都看在眼里,在《小团圆》中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那么是否有什么感想要对大家说一说?”


蔡徐坤垂了一下眼,脸上除惊喜外还有一些难以形容的表情。

非要说的话,那大概是,被承认之后的释然与虔诚。


他轻轻将手中的奖杯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然后说:“嗯,我很高兴,很惊喜,这个奖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前辈,我的朋友、同事、助理、还有……我的老板。”


眼前的镁光灯闪个不停,蔡徐坤甚至都能想到明早的娱乐头条题目,无非就是什么《昔日队友如今却成老板》、《蔡徐坤获奖提前队友,真心感谢还是另有隐情》、《最佳男配收入囊中,盘点Aleog大满贯》等等等等。

 


但他已经不在乎了。

他鞠完躬,对着空气比了一个手势。

是他们曾经在舞台上的暗号。

 

他知道陈立农能看见,也看得懂。

 

 

娱乐前端的李记者又一次扛着比自己还贵的设备挣扎着在记者席上,希望能拍到些好料。但他心里明白,有资格走这个红毯的明星哪个不是身经百战,想找到蛛丝马迹又谈何容易。


他有点懊恼的跟一边的同僚抱怨道,“我就晚了一会,直接错过了Aleog。这是陈老板初亮相吧,在这种场合。”


“那你可惜了。”同僚从兜里掏出手机递给他,“我家速报都上网了。”


李记者低头瞅了一眼,图里陈立农一身笔挺的Saint Laurent,和身边的艺人们站在一起,丝毫没有违和感。


到底是前艺人,李记者心里小小的感叹了一下,随口问道:“诶?蔡徐坤没跟公司的一起走?”


“没有啊!我标题都想好了,结果——”同僚拍了拍大腿:“蔡徐坤跟剧组一起走的,俩人根本没照面。”

……

 



过了不知道多久,感觉场子都走了两三圈,蔡徐坤总算是得了空,捏着一杯Martini像做贼似的溜到了阳台上——他悄悄观察过,整个会场就一扇门能通到露天阳台。


厚厚的丝绒窗帘一拉,根本没人能想到后面还是这样的别有洞天。


他从出道开始就不擅长进行这种social,今天却是实在躲不过了。拿了奖,哪好意思还跟没事人似的缩在后面,只能跟着导演和这个打招呼、和那个问好。


虽然心里怵,导演和主演们想给他带点人脉、混个脸熟的心情他都懂,所以也完全没有敷衍的意思,打过招呼的人他也都记了个八九不离十。只是人都需要喘息,他只是想一个人缓一缓。


仅仅过了不到半个小时,蔡徐坤就体会到什么叫做「一个人」「静一静」是完全不存在的——大概因为这扇门本身就在一个很隐蔽的角落,大家都以为在这说悄悄话不会有人听见吧。蔡徐坤捏着空酒杯,已经被迫隔着玻璃门听到了五个当红女星的情史,四个流量小生的绯闻,三个导演的选角喜好。

 

有本事来点给劲的啊,蔡徐坤心想。

 

“……诶你说Isak和陈老板什么关系啊?”

 

???

怎么别的事上就没这么心想事成啊?

蔡徐坤犹豫再三,头一次打起了精神,踱了几部步竖着耳朵听了起来。

 


“这我哪知道。”


“那个Isak和他前队友气质上还有点像,你觉不觉得?”


“谁啊,蔡徐坤?”


“是啊。大家都那么说来着。哦对,听说前几天Isak受伤,他还专程为了赶到温哥华去了。”


“毕竟是手下的摇钱树,能不捧着吗?”


“我看未必,娱乐圈里那些事,一开始不就是他要捧Isak的吗…嘿嘿你懂。”声音渐渐远去,后面的内容也渐渐不可闻。

 

 

呦呵,陈立农行啊。

蔡徐坤舔了舔后槽牙,心里正琢磨着这事该怎么和陈立农说道说道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咔哒’一声——玻璃门被打开了。

蔡徐坤吓了一跳,敛了方才懒洋洋的表情,警觉的回头。

微暗的灯光下站着一个男孩,西装上精致的胸针映着流光,看不清长相。

“您…哪位啊?”蔡徐坤开口。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默默上前两步,壁灯勉强照亮了他的轮廓。

 


“……Isak?”


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想什么来什么。


蔡徐坤挑眉看着这位不速之客。

一直没什么机会仔细观察这位当红流量,现在这么上下打量一番,蔡徐坤还是有点佩服陈立农看人的独到眼光。


他自己早期也很喜欢Gucci的风格,换了Alessandro Michele做首席之后他更是每一件都想拥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这种风格,稍不小心就会贻笑大方,所以往往是夸赞的人多,真正有胆量穿出来的却少之又少。


Isak把这件绣花三件套消化的很好,整个人看着很挺拔但又有一种淡淡的、现在时尚圈所追求的那种厌世感。

 

唯一违和的是他左手上缠绕着一圈白色绷带。

 

由于气氛尴尬的和这初冬的气温有一拼,蔡徐坤身为前辈出于礼貌的开口问道:“你的手,不要紧吧。”

 

Isak没有立刻回答,眼神却一直在蔡徐坤身上流转。


半晌,他才淡淡的开口:“上周在温哥华,受伤了。”

 

蔡徐坤避开对方意味深长的眼神,满心只想着赶紧结束对话:“多注意保养,手上的伤……”


“他来温哥华,是来找我的。”Isak打断了他的话:“陈老板。”


阳台上只有墙上的两盏壁灯还亮着,大概是有一阵没用了,微弱的几乎快要熄灭。

 

蔡徐坤抿了一下唇,脑子仿佛还没跟上对方的思路。


“我在温哥华受伤,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他真的来了。”

 

这是,挑衅来了?


蔡徐坤本身就因为刚才听到的八卦而心烦意乱,谁知道现在正主都上杆子跟他‘炫耀’这事,他心下了然,但面上却表现出一副眼皮都懒得抬的样子,转身往露台边沿一趴,懒洋洋地说:“那真是恭喜你了。”


似乎是这样不在意的态度触到了对方的神经,他听到背后男孩的音量都提高了一个度,“从他建立Aleog以来我就一直在他身边。你之前……你走都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

 

“……”

 

男孩向前一步,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你一回来,他就高兴地什么都可以不要了。我真替他不值,你算什么?你配吗你?”

 

像是发泄一般,他把手上的鸡尾酒杯往蔡徐坤脚下一摔,‘啪’的一声在石料地板上绽出了朵不大的水花。

 

蔡徐坤在刚出道那会还是有点少爷脾气的,倒是这两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历练的久了,不像往日那样一点就着。甚至还被很多人跨过耐心、脾气好。

今天他才发现,什么没棱角、不生气,都是胡扯!没遇到足以把自己激怒的人罢了。

 

如果不是拜身为爱豆那几年的良好素养所赐,他怕自己现在就会直接冲上去打爆对方的头,岩浆似的怒火被压在了坚硬的躯壳下,但语气也完全没了之前的客气:“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我劝你好好想想再开口,免得后面尴尬。”

 

就算还有几步的距离,蔡徐坤也能看见Isak的眼角带了一抹浅浅的红色,像是被水粉颜料晕染过一样。

 

“我太知道了,”仿佛是想要故意激怒他一般,Isak松了松领带:“我和他喝酒的时候,他还会对着我叫你的名字呢,你说好笑不好笑?”

 

蔡徐坤愣了愣,直觉对方这句话不是一个恶劣的玩笑,可还没等他从字里行间分析出什么,耳边就传来对方愤怒的质问:“他以为他藏得很好,以为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心思,可谁看不出来呢?——而你呢?你陪他做过什么?你又为他做过什么?”

 

Isak仿佛浑身的刺都竖起来了,口中呼出的气在初冬的空气中打出白茫茫一片雾。

 

蔡徐坤看着他,突然露出一点不太明显的笑意,只是背着光,看不分明。


“我陪他做过什么?”他像是不可置信一样重复了一遍抛给他的那两个问题,“我为他做过什么?”


他的眼里的愤怒突然山呼海啸地炸开,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说:“这问题也是你有资格问的?”

 

 

 

突然涌入的记忆全都成了开闸的洪水,轰然将他淹没其中。蔡徐坤整个人一软,险些站不住。

恍惚中,他听到前经纪人对他说:


“你和陈立农那些破事我不知道吗?我是还没有实锤,但我是经纪人,我只要爆料,总有人相信。咱们何苦走到那一步呢?”


“你想拖到团解散?他去哪我都能毁了他。你不在乎自己,你也要连累他吗?”


“只要你乖乖跟我续约,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对你不利我有什么好处?我知道X谊他们都想签你,我知道你也想转型,但你还是做流量来钱快。演员,算了吧。”


“蔡徐坤,你可真狠啊。这么害怕我拿你们俩做点文章啊,真分了?没事,只有你也行。”


“新合作的人还有很多,我替你再物色一个,这种流量不能少。”

 

……

 

 

 

京城冬季总是刮着凛冽的北风,像是刀子一样割在蔡徐坤脸上,他从没像现在这边清醒过,也从没像现在这般愤怒。

他两步迈到Isak面前,眼神里没有别的情绪,揪着对方的领子狠狠的把他顶在墙上,怒火中烧之下,他脱口冷笑了一声。

 


“我陪他做过的事,怕是你这辈子也陪不了。”

“我为他做过的事,怕是你这辈子也没资格做。”






TBC.

dbq我保证还有一章就能完了!!

这章因为想交代一些东西 但又不想写成长篇 太难了 请大家凑合着看吧T^T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留言!我没有每条都回复因为那样会太杂乱,但每条我都在心中收藏了!!爱你们

很多小天使催更偏执面 这个我打算在山河故人完了之后更 因为我怕把人设写串了… 谢谢各位!!抱歉啦!!




评论 ( 96 )
热度 ( 189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